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雜食黨只要給我一個萌點我吃,連拉郎都寫……開頭都有標明CP,激推CP請洽置頂,少歌由於文章被ban太多,所以備份在百合會。不知道要流浪到哪裡,又回來這

 

【音無文】折翼

改編自天使夢大路文羈絆劇情

文章內的1.2億分之一是找西元2000年日本人口數而來的

==================


「真是的……都幾點了?伊千繪哪傢伙該不會還在睡吧?今天還得執行任務啊……」


「哇——!嚇到了嗎?」伊千繪偷偷摸摸的溜到文身後一個大叫,嚇得文像一隻炸毛貓咪一樣,手中的任務四散在地上。


「伊——千——繪!」


「啊啊~為什麼我會跟你一組啦!真是受夠了!下次我一定要求天神大人換搭檔!」


文每次都抱怨著這件事,數一數這是第七萬四千二百一十三次。


「文,雖然嘴上這麼說,還是願意陪在我身邊,我最喜歡文了。」伊千繪送上一個大微笑。


「……不要突然說出令人害躁的話,走了!」文跩著伊千繪到人界。


天使總會兩兩一組執行任務,將善良的亡魂引領至天國。


在見習時期,成績優異個性死板的文與惡作劇出名的伊千繪組隊,聽說是由伊千繪邀請的,看似水火不容的兩人不知不覺組隊也過兩百年。


「這次任務是到地震受害區,福井縣坂井市帶領亡魂,共兩千五百零四人。」


「了解☆~」兩人快速前往地點。



幹活兩百年,伊千繪與文早已熟透流程,齊唱安魂曲,讓死去的靈魂與肉身分離。


兩人喜歡彼此的聲音。


文每個高音柔和不刺耳、低音穩重又溫和、轉音銜接的恰好,如節拍器令人安心;伊千繪總是充滿著活力與感情,唱出每個人經歷的一生再畫下句點,如即興演出一樣,無法讓人預測。


這次遇到難題,使得文與伊千繪鬧不合,這些亡靈有個願望希望能見家人一面。


「伊千繪!任務照常進行,他們探親要過天國的申請,這不在我們的工作範圍!」


「我不要!這樣做就沒有意義了!申請要等多久?五年?十年?文不是最清楚的嗎!」


看著伊千繪的眼神充滿堅定,一副非做不可的樣子……


以前伊千繪總在規定業務邊緣遊走,為了讓死者能幸福,但這次可不一樣是明顯的越權行為。


「那夠了!就算只有我一個人……!」伊千繪轉身打算自己一人蠻幹,文嘆口氣,抓住她。


「真拿你沒辦法……嘛~反正這不是第一次……」


兩人唱起祝福頌,佈滿烏雲天空透出些許陽光灑落災區,為死去的人、活著的人獻上祝福,讓隔與生死兩界的人們再次見到彼此,時限三十分鐘。


時間到,兩千五百零四人遵守約定回來,每個人充滿著笑容,伊千繪帶頭,文壓隊尾,前往天國。


「歡迎大家來到天國,過程中請慢慢降落不要推擠,請到左手邊報到處進行登記,謝謝配合☆~」


今天任務圓滿達成。



「任務代碼245516,執行者文、伊千繪,違反亡魂回收法,本院判文落為單翼天使、剝奪伊千繪聲音五百年,不可上訴,五分鐘後執行懲罰。」


文盡力辯護,如以前一樣,但這次似乎鬧太大了……文後悔嗎?完全不會,因為伊千繪的決定,沒有一個亡魂露出難過的表情,這兩百多年來沒有一個。


五分鐘到,文先行處刑,上階天使持著聖劍砍下文的左翼,血灑處刑台,痛到失去意識的文向前倒下。


「——!」伊千繪掙開守衛,搶在文倒在冰冷的地板前擁上,此時的她已經失去聲音。


自己做的選擇打從一開始就是錯的嗎?伊千繪的信念遭到動搖。


結束後,兩人停止執行任務,休養半年後,重回工作崗位。


就算沒有聲音,也要當那個充滿活力與笑容的伊千繪,所以伊千繪每日都在對文惡作劇,但面對任務的時候,伊千繪選擇照著任務走就行,不必做多餘的事情,伊千繪對文存著愧疚感,要是自己不亂來,文也不會為了收拾她闖的禍變成這樣。


倒是文依舊做著伊千繪以前所做的事,兩人立場對調。


在外人眼裡折翼是永久不能復原屬於重罪,失去聲音五百年又算什麼?時間到就能恢復。


但對文來說自己的痛只是一時的,對生活一點影響都沒有,反倒是伊千繪那個最愛唱歌、喜歡說話的笨蛋,五百年太久了……


看著伊千繪放棄之前的堅持、勉強歡笑的表情以及與自己產生距離,文感到難受。



今天執行完任務,文拉著伊千繪到湖畔。


「我討厭你現在的笑容,現在的你根本不像你,那個一天到晚添麻煩,每天都元氣飽滿的笨蛋,做事亂來但有著自己原則的伊千繪去哪了?」


伊千繪拿起樹枝在土壤上寫下:過分!怎麼感覺一半以上都是在罵我!我就是我,沒有變過!


「那麼為什麼露出這樣的表情?」


湖水倒映著伊千繪的臉,是個強忍悲傷的笑容,看著湖水中的自己手上的樹枝滾落在一旁。


現在要用什麼樣的表情面對文,自己已經不知道了……


從什麼時候開始已經擺不出招牌微笑,文難道一直看著這樣的自己嗎?伊千繪摀住臉。


文從後方將伊千繪摟進懷裡,輕語。


「辛苦了,伊千繪,哭出來沒有關係。」


這次伊千繪忍不住大哭起來。


「嗚——哇……!痾……啊……!」


這一年伊千繪過的一點都不開心,每一天努力著為了不讓文擔心,有好多話想說出口,卻開不了口。


她害怕文受夠跟她一組,選擇拆夥。


以前文總把拆夥掛在嘴邊,失去聲音後不管怎麼鬧,文雖然會生氣,但總會摸摸她的頭,不把話掛嘴邊,一切變的好奇怪,這才不是她認識的文!


「伊千繪,我怎感覺你在想一些很失禮的事情。」


伊千繪雖然沒有寫下,但認識多年的她能分辨,伊千繪笑了笑,提筆寫下:難道文會心電感應?回頭看著文時,冷不防被文親上,緩緩分開。


「正因為現在是我熟悉的伊千繪,我才能理解。」文溫柔的看著她。


「伊千繪,你做的事沒有錯,不管發生什麼事不要迷惘,我會在你身後支持著你,知道嗎?」伊千繪點點頭。


「還有……」


「……?」伊千繪歪頭。


「伊千繪這次為自己哭泣好嗎?」好不容易止住的淚水,又因為文的一番話開始大滴落下。


伊千繪總是為他人閃耀著,做著不擅長的事情,日字時常寫錯、發音不夠標準、忘東忘西的,是天使見習班的吊車尾。


每次上場卻能背出任務單上列的人名,唱出的曲子如天籟般深深吸引著文,不可思議的傢伙,越靠近越能發現是個努力家,會為了別人哭泣,卻忘記自己難受,十分笨拙的傢伙。


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哭了整整兩小時,哭累靠在文身上,夜晚降臨,精靈翩翩起舞,點綴著景色,令人著迷。


「伊千繪,我會奪回你的聲音的,必定。」文輕撩伊千繪的髮絲至耳後,唱起搖籃曲,哄著伊千繪入睡,累壞的伊千繪一下子就睡著了。


「今晚月色真美呢……伊千繪,晚安。」


沒有人比伊千繪更適合當天使,她貫徹自己的理念,讓分隔兩界的人們擁有短暫的幸福。


如果這是罪的話,太不講理了!



一覺醒來,在熟悉的房內,不見文的身影,想起文最後一句話,急忙的飛往審判庭。


「我願用羽翼抵銷伊千繪的罪,請把她的聲音還回去。」對著審判長,她心意已絕。


「磅——!!」門被推開,伊千繪不管守衛的阻攔,打斷審判,蠻橫的闖入,激動的握著文的雙臂,盡力的發出聲。


「啊啊……咿啊?嗚——嗎、啊!死……!不……啊……!」

(文你是傻子嗎?沒有翅膀的天使會死掉、靈魂會不見!不要!我不要這樣!)


「伊千繪……但你……」


「不……咿、緊——,嗚……痾……!」

(不要緊——!我可以等,不要擅自決定,不要離開我……這樣比沒有聲音還難過,很寂寞、會死掉。)


文愣一下,想到自己無意間傷害到伊千繪,又惹哭她。


「抱歉,讓你害怕……已經沒事了伊千繪我會想辦法的。」吻額定下誓言。



「伊千繪,你會害怕嗎?」文從天國俯瞰著人間景色,再看看伊千繪的臉龐,伊千繪堅定的搖頭。


兩人不死又能取回聲音的方法是伊千繪或文其中一人剝奪天使資格,聲音就能恢復,但相對的會分隔兩界。


於是兩人做出相同的決定,與其分離不如一同被拔除天使資格落入人間,再次的相識、相遇。


「我有點害怕,如果找不到你怎麼辦……」他們的機率只有1.2億分之一。


伊千繪拿起畫板,一臉得意的寫下:難得見到文可愛的一面呢☆~


「伊千繪——!我可是很認真的!」


伊千繪擦去畫板上的字又寫下:我一定會找到的♪不用擔心!絕對會找到的!我們約定好了!


這股傻勁帶給文多次的勇氣,即便荒謬、無理頭、甚至不可能的事,伊千繪幾千次幾萬次都會以行動證明奇蹟的存在,使文願意相信那微小的機率,不安的心靜了下來。


「約定好了,反悔我可原諒不了你哦!」


伊千繪點頭,抓緊彼此兩人一躍而下,兩顆流星劃破天際。



總覺的自己做了好長一段夢,文醒過來,發現伊千繪靠在自己肩上睡著了。


文挪動位子,讓伊千繪躺在她的大腿上,趁伊千繪還在熟睡時……


「伊千繪,謝謝你找到我。」


曾死去過的舞台少女夢大路文,因為音無伊千繪的邀請再次綻放光芒。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說出這句話,或許跟夢有關,但她想不起來。


「文~再說一次,我剛剛沒聽到♪」伊千繪閃閃發光的眼神,剛才的話絕對被聽見了!


一想到這文通紅著臉喊著:「別想!」


「欸~害羞就說嘛~」


「伊千繪囉嗦,快點練習。」


  17 2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