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雜食黨只要給我一個萌點我吃,連拉郎都寫……開頭都有標明CP,激推CP請洽置頂,少歌由於文章被ban太多,所以備份在百合會。不知道要流浪到哪裡,又回來這

 

【珠文】あやかし見廻り三世譚#4


注意:此篇有關於屍體描述,請斟酌觀看。

若有身體不適請趕快開起遊戲大口大口的吸一下自己所愛的cp。

此篇不影響主線,只是因為想寫推理劇情而寫的。

可以直接跳到#5也沒問題。(此篇聖翔串場)

=================


隊員不得拔刀相向,這是規矩。


當然伊千繪等人也不是傻子,三人怎麼能敵在場五十多人,老早在行前分發的便當上下藥,並不是什麼毒藥,但能讓他們睡上一陣子。


「好險我們小隊晚餐,已經在寮內吃完。」一名隊員推著眼鏡,可惜自家隊長與副隊長不給面子的倒下。


「失策了……便當內有年輪蛋糕……」

「失策了……便當內有馬卡龍……」


兩個隊長級的人物倒下,對三人來說天助我也。


伊千繪把人定在樹上,悠悠子負責將塗上麻藥的細針扎入,壘守著兩人的死角。


剩餘七人與他們僵持半小時,這也不是辦法。


「請等一下!」珠緒趕上,在場的人停下動作。


「這不是珠緒親嗎?原來你在莫名其妙小隊當跑腿小妹?」


面對花柳的話,珠緒無法反駁,況且這也不是現在該做的事。


珠緒將報告書交給悠悠子,要求雙方停戰,為了怕有串通嫌疑,奈奈與純娜要求對方共享情報。


逐字稿內有明確寫出嬰兒的下落、再次確定姑獲鳥與墓內屍體為同一人,最後補上必定將委託人留下以及驗屍。


奈奈請真晝、雙葉、華戀前往藏匿點救出嬰兒,神樂光負責看守委託人。


驗屍由純娜及悠悠子負責。


「這太荒唐了!報告書是不是哪裡寫錯?」純娜看見屍體的第一刻驚訝,屍體是一名男性青年,悠悠子同為此震驚,但以文前輩的個性並不會出這種錯。


姑獲鳥的成因,為女性因難產而死且與鳥魂結合,會有強烈攻擊性的姑獲鳥大多因為無法見到親生孩子而瘋狂。


悠悠子沒有停下手邊工作正仔細的觀察,看看能不能從中找到端倪,看著悠悠子,純娜停下抱怨,繼續著手進行驗屍工作。


男性青年由於側躺入墳,右半身屍斑特為嚴重,除此之外肩膀、腳根也有明顯屍班,腹部鼓起,全身半腐爛狀態,偶爾有蛆冒出。


若是死亡當下處理,屍班容易消除,顯然是死後一天以上進行掩埋,掩埋者的體型及力氣無法負荷死者以拖行的方式來到這掩埋。


但這跟案子有什麼關係?


悠悠子死命的動腦,純娜則推斷案子是分開的。


想起文曾經說過自己活了兩三百年也不是全部妖怪都認識,有許多妖怪透過人類的口耳相傳而誕生的。


言語不管是對他人或是自己都充滿暗示,暗示著相信這番話為真實。


「報告書上性別寫女性沒有錯跟屍體是男性沒有衝突。」聽到悠悠子的話,多數人茫然,悠悠子繼續說道。


「星見さん出任務時大多用弓矢對嗎?」悠悠子提出跟案子毫無相關的問題,純娜雖然疑惑但點頭回應。


「射不中目標與射中目標,你偏向哪個?結果呢?」


「當然是想著必定射中,田中さん你到底想說什麼?」


「這是自我暗示的一種,套用在這名男子身上,我猜他對自己下達的暗示是『我是女生』,這樣整件案子就說的通了……」悠悠子拍了拍身後的灰塵站起來。


「壘~腹部劃一刀別劃太深,拜託~」


之所以請壘幫忙,是因為屍體擺放許久腹部隆起,可能是內臟腐敗後產生的氣體,剖開可能因為壓力而噴出,壘的武器是最適合的。


解剖後悠悠子翻找,從中取出娃娃。


「原本以為在裡面能找出頭髮、指甲之類的東西,沒想到找到更不得了的東西呢~委託人小姐,或者說……死者母親,能坦白了嗎?」


悠悠子只推斷為埋屍的人是死者母親,沒想到她連行凶過程也如實說出。


對她來說兒子的行為是瘋狂的,不管是喜歡上一位男性,或是幻想自己懷孕這件事。


在輿論壓力下親手殺死自己的兒子,在夜晚以致死量的麻藥打在心臟附近。


男子之所以成為姑獲鳥,則是因為娃娃塞有男子的毛髮與指甲,讓他更確信自己有孩子,但到家中也找不到孩子的身影,也沒看見小孩的魂魄,因此從普通的人魂變成姑獲鳥,日日夜夜尋找自己的小孩。


至於伴屍與縫製娃娃的行為,該說是一位母親的留念嗎?亦或是圓兒子一個夢?


整件事悠悠子不再深究,畢竟裁判官並不會同情,而是依法行事,殺害一等親的罪可不小。


將報告書續寫整整五張白紙,進過雙方過目,並無偏袒之疑,交給純娜做後續處理,畢竟他們的寮在帝都好辦事。


「珠緒ちゃん、悠悠子ちゃん、壘ちゃん小心點,絕對不能猶豫哦。」奈奈帶著微笑揮別伊千繪等人。


奈奈為熟睡的隊長戴上帽子後起身與正在收拾殘局的純娜相談。


「純娜ちゃん,我能離開一下子嗎?」


「怎麼了嗎?奈奈。」純娜著手寫第二份災害紀錄書。


「真矢ちゃん的傷藥,現在追應該來得及。」聽到這純娜停頓一下後,並沒有多問,點頭後繼續眼前作業。


剛才的話不全然是事實,傷藥補給是下個月的事,純粹是擔心那三個孩子。


從珠緒口吻中得知她與文是一起行動的,況且這次案子複雜,以文的個性會親自到場,但她並沒有出現。


加上珠緒活動力良好並無受傷跡象,那她衣服上的血跡能推斷是文的。


可是一旦跟純娜坦白,絕對會被阻止的,所以瞞下來之後再道歉。


「文前輩,為什麼……?」


壘察覺到殺意,本能的擋在悠悠子前防禦,卻發現攻擊他們的正是文。


伊千繪有著自信能守護被視為主要目標的悠悠子,但沒有人能對文出刀,只是一味的防守,奈奈持雙刀竄出,揮出左手的舞將文的武器擊飛。


文出拳反抗也在意料之內,考慮到文多少還有些意識克制自己,攻擊才如此單調,奈奈閃過拳頭以手肘直擊胸口下方,以刀柄直擊對方後腦,總算是讓文乖乖倒下。


「各位沒事吧?」奈奈一派輕鬆的坐在文身上,壘跟悠悠子緊盯著奈奈的一舉一動。


「奈奈抱歉!給你添麻煩了~」伊千繪率先道謝緩和氣氛。


畢竟夢迴村的人才知道伊千繪跟文是妖怪,這是壘跟悠悠子緊張的原因。


再說文已經有殺人的的意圖,雖然是非自願的,但依法是可以斬除的,而奈奈也具有這本事。


「回禮,畢竟上次讓你們幫大忙。」掛著笑容的奈奈說完,表情略轉無奈的看著其他三人。


「伊千繪ちゃん,他們沒有斬殺文的覺悟呢……再這樣執行任務會死人的。」


「怎麼、可能對文前輩下手……我們是……」


「正因為是同伴才需要負起責任,前方是帝都有十二萬人口明白嗎?」具攻擊性的妖怪發狂起來,屠村只是一眨眼的事。


「真矢ちゃん如果暴走,我會動手的,畢竟大家太溫柔,沒有人願意提起這件事。」


氣氛凝重到冰點,奈奈點出那微小的希望。


「如果不想殺死對方,那就盡全力超越她,為了守護那得來不易的羈絆。」


文醒來發現自己趴在地上被大場奈奈壓住,看到隊友們的表情,大概能料到自己做出什麼事。


「文ちゃん能控制好自己嗎?」

「不能、做不到。」文急答。


並非控制不了自己,思緒清楚這點奈奈是看的出來的,文只是因為害怕而否定自己,妖怪雖然長壽累積著數百年的智慧,但心靈上成長緩慢。


「那好吧……我有神酒要喝嗎?」奈奈從文身上離開,拿出一小瓶子,文接過手一口乾掉,速度快到沒人來得及反應,很快的文睡著了。


「放心吧♪~只是普通的水,文ちゃん是因為太努力壓抑自己所以累壞的,休息完就沒事。」


將文搬上輪入道後奈奈揮手道別五人。


=================

麻糬:

文中相關議題為自我性別認同、自我暗示、家屬方感受,並無病理化妖魔化等情形,妖迴卡的年代設定為非現代的日本,接受程度並不高,以此做為基底撰寫。

聖翔除了玉藻前真矢外其餘的都是人類。抱歉讓迷宮組擔當搞笑www

奈奈會為真矢戴上帽子是因為真矢的狐狸耳朵露出來了www

幸虧場上醒著的人只有聖翔其他分隊都睡死,感覺凜明很適合製藥甚麼的(#


傷藥製作方法:藥草+酒吞童子的血(內服或外用都可以,因為很苦很難喝除非內傷不然沒有妖怪想飲用,必要時需要用到悠悠子那甜滋滋的血液綜合一下味道,雖然只要一兩滴但由於悠悠子是人類加上不能寵壞妖怪,只限年幼妖怪重傷使用。)


靈藥製作方法:壘(有陰陽眼的人類)一滴血+文的特釀柚子酒+紫藤花可製成三十毫升靈藥,抹上眼皮即可見效,時效兩小時。

(至於奈奈怎麼認識山茶花小隊的後續待補。)




  17
评论
热度(17)

© 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