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雜食黨只要給我一個萌點我吃,連拉郎都寫……開頭都有標明CP,激推CP請洽置頂,少歌由於文章被ban太多,所以備份在百合會。不知道要流浪到哪裡,又回來這

 

【珠文】あやかし見廻り三世譚#3

一反木棉需養傷半年才能復出,此期間由輪入道代替與悠悠子結伴出任務。


進過兩天的調查,的確疑點重重。


此次討伐對象為姑獲鳥,姑獲鳥是難產而死的女性其靈魂與鳥類魂魄融合的妖怪。


由於對孩子念念不忘而形成執念,會在夜晚之時抱走他人的小孩,對於阻擾她的人有強烈攻擊性。


目前三個嬰兒遭盜,一位男性、一對夫妻、四位巡迴隊成員身亡。


姑獲鳥生前的名字也被公佈在任務上,死亡時間為前一個星期,由三個小隊鎮壓正常不過,畢竟七人死亡。


但他們選擇的手段並不是選擇斬殺妖怪,而選擇焚屍,屍體埋葬地點由委託人帶路。


焚屍是對付具有人魂的妖怪的一種做法,是將本體灑上神酒並以烈火燃燒,是一種強制讓妖怪魂飛魄散的手段。


神酒並不好取得量也很少,但對妖怪有強烈的威脅性,弱小者灰飛煙滅,首領級則使不上力,其餘的輕傷到重傷不等,對人類無害。


「正所謂……心生暗鬼。」悠悠子做出結論。


初步有兩個大方向,其一姑獲鳥與死者為分開的案子,其二為同一個案子。

分辨方法為當眾人靠近墓地時,姑獲鳥會不會回守,得以確認屍體與妖怪是否為同一人。


能確認的是委託人與上層有密切關係,才能速審通過。


「珠緒,這次你可以不必參加,我們要讓任務失敗。」文了當的說出這次的目的。


「欸……?什麼意思……?」並不是協助,而是選擇讓任務失敗,珠緒不明白文的想法。


「珠緒副隊長,這案子委託人的疑點太多,另有隱情。」悠悠子的這句話遭到反駁。


「就算是這樣姑獲鳥已經讓七人身亡,這是事實!」


「人歸人,妖歸妖,生前生後罪分立,這是我們寮的規矩。身為妖怪的她,只有死罪,但焚屍這做法我無法認同。」


經過一番理論,珠緒決定同行。


分為兩組,伊千繪、壘、悠悠子負責守墓,斬殺姑獲鳥由文與珠緒負責。


下午,輪入道載著五人到達帝都郊外,文將靈藥分裝成兩小罐。


一罐交給珠緒,另一罐則打開木塞沾一點抹在悠悠子的眼皮,蓋上塞子交給悠悠子。


「靈藥可以再做,人命只有一條,別忘記。幫我提醒伊千繪,小心點,別被灑到。」


聽完文的叮嚀,悠悠子點頭後,與伊千繪、壘一同行動。


深夜零刻,隊伍走進深山,前方微微隆起的土丘就是目的地。


「嘿呀——☆」伊千繪將後排的隊伍扇飛造成騷動,趁亂三人跑到土丘前。


黑袍脫下,隊服上的山茶花,讓其餘的人都知道又是那愛惹事的小隊。


伊千繪戴上隊長帽,大喊:「抱歉,這裡禁止通行。」


聽見後山的鳥鳴,文與珠緒得知墓地方向,兩人在屋頂上找尋姑獲鳥的行蹤。


確認姑獲鳥與名單上為同一人,兩人跳了下來跟上她的腳程,喊了多次名字不見姑獲鳥有任何應聲,反倒朝她們攻擊。


「珠緒,後路守好,拜託了。」文提升速度,超前姑獲鳥,前後路都被堵住,姑獲鳥急躁起來。


「喂,聽人話,我們是來幫助你的!」


「幫助……?騙人……都是騙人的——!我已經不想再相信任何人了!」


姑獲鳥已經失去理智,一句話都聽不進去,只能選擇斬了嗎?文在心中想著。


羽毛如箭矢般射出,文拉開一點距離,讓自己有充足的反應時間清除羽毛。


珠緒可沒像文這麼輕鬆,光打掉羽毛就耗掉不少力氣。


一波未平,姑獲鳥再次發動攻擊,朝著珠緒。


血四濺在周圍。


文擋在珠緒與姑獲鳥中間,腹部遭貫穿,文一手握著姑獲鳥的手臂另一手按著她的肩,好讓她別在亂跑。


「你好歹生前也是個人類吧!淺野千歌!」


文喊出名字的瞬間,姑獲鳥的停頓一下。


「聽好了這是最後的忠告……請好好聽我說……我的同伴正拚死的守著墓,就為了一個真相,為了你。」


「憑什麼……相信你!」


文把姑獲鳥的手從身體抽了出來。


「我以酒吞童子之名發誓絕對會幫助你的,你大可不必相信人類。」


筆直的望著姑獲鳥的雙眼,沒有一絲謊言,姑獲鳥敞開心房。


文躺在地上,血雖然流著,但傷口正慢慢復原。

珠緒的眼淚大滴的落下。


要是人類早就死透,珠緒肯定嚇著。


文伸手拿起一旁的帽子拍了拍灰塵為珠緒戴上。


「沒事了……別哭,我還沒死,先把正事辦完,珠緒能幫我紀錄嗎?」


文從口袋拿出紙筆交給珠緒,在一問一答中拼湊真相。


「淺野千歌你在生前的謎我會討回公道,但身為妖怪的你已經殺害七人唯有死罪,還有異議嗎?」姑獲鳥搖頭,表示無異議。


腹部上的洞恢復的差不多,但沒有斬斷頭顱的力氣,無法一刀兩斷,只是增添痛苦,雖然不想讓珠緒第一次上陣就處理這種事,但別無他法。


只是聽見姑獲鳥的遭遇,讓珠緒遲遲無法下手,刀在距離不到後頸兩公分處顫抖著,該說是優柔寡斷還是心地善良,文繞到珠緒身後與她握著刀柄,在她耳邊說道。


「珠緒,我們可以同情她,但不能成為合理殺人的理由,不管抱持著怎樣的心情揮下這刀,請記得果斷,為她送上最後一程。」


文的話讓珠緒冷靜一些,深吸一口氣,兩人舉刀,揮刀,靈魂化為光點消失於空中。


「珠緒拜託把報告書交給悠悠子,她會知道怎麼做,我先到集合點。」由於失血過多,文無法保持人的型態,也無法保證自己能維持著理性。


前往人口密集的帝都或與珠緒到墓地都是危險的,遭到危險的當然是其他人,現在的文很想吃人肉,血統的本能驅使著她,光是站在珠緒身後,腦袋浮現的是一套肢解流程。


於是文與珠緒分開行動。


==================


麻糬:

用了酒吞童子文與鴉天狗伊千繪的卡面呢

抱歉我把珠緒寫的弱爆(#

在我眼裡她現在就是個菜雞


  16
评论
热度(16)

© 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