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雜食黨只要給我一個萌點我吃,連拉郎都寫……開頭都有標明CP,激推CP請洽置頂,少歌由於文章被ban太多,所以備份在百合會。不知道要流浪到哪裡,又回來這

 

【音無文】影月《第一夜》


高天原為眾神所創造的國家,如今暗無天日、大雨不斷、農作物腐敗,由日昇至日落人民過著恐懼與絕望包圍的日子。


在日夜的祈禱下,天之御中主神回應,令高天原的巫女們踏上巡禮,至天照、須佐之男、月讀獲得三神器退治災難。


身為姐姐的真晝在眾人眼裡十分可靠、溫柔且善歌善舞,深得大家的信賴;身為妹妹的伊千繪不覺得哪一點能比上真晝,只是個半吊子。


「因為是你陪伴在我身邊,僅僅如此我很開心,伊千繪這還不足以你在此的理由嗎?」


無法明白真晝的話語,伊千繪跑離開,恰巧撞上一人。


「非、非常抱歉……」伊千繪退開幾步。


「……你沒事吧?疼嗎?」眼前的人看著伊千繪的眼淚都快奪出眼眶而皺起眉頭,順手為她拭淚。


「啊……抱、抱歉,初次見面如有冒犯請見諒。」意識到毛手毛腳的行為,她抽離了手,但半夜放任一個女孩子在竹林裡有違她的原則,於是繼續搭話。


「我叫文,如果方便的話……能與我說說看嗎?」


伊千繪將來此的目的、對於自身的徬徨、真晝與自己的差距及剛才吵架的事吐露給第一次見面的陌生人。


明明才相遇不到十分鐘,可能只是一面因緣,才安心地脫口而出吧……


「我們很像呢……身為影子的職責。」文長嘆口氣,掏出短刀,手無寸鐵的伊千繪閉起雙眼。


「……喂!睜開眼,把我當成什麼鬼了啊?」瞧著伊千繪嚇成這樣,文將刀子插入土地後,輕彈伊千繪的額頭。


「痛……」伊千繪捂住額頭。


「高天原的巫女難道不帶武器防身的?還有就算要被殺好歹也反抗一下,你現在跟等死沒兩樣,逃跑也好、大叫也罷,絞盡腦汁的活下去,神明發起瘋來,可比這還可怕,真是的。」


「姐姐大人應付就綽綽有餘了……我就算有帶武器也跟沒有一樣啊……」


文打斷伊千繪的喪氣話,從身後掏出一把鐵扇。


「欸、你,巫女身上總有個鈴鐺吧?」


「有的……怎麼了?」


伊千繪將口袋中的鈴鐺拿出來,文將自己綁著馬尾的繩子鬆綁截短後,與鈴鐺繫在扇尾,交給伊千繪。


月光灑滿整片林,影紛紛豎立,文開口。


「光與影無法單獨存在,兩人的命運裡必定一人為光、一人為影,兩人相輔相成,缺少一個會崩壞的。」


伊千繪思考著話中的道理,隨後被自己肚子餓叫的聲音打斷。


「唉——時間也不早吃完就趕快回去吧……你姐姐一定很擔心。」


文拿出自己的便當,是兩顆柚子醋飯糰,將一份分給伊千繪,食完並送伊千繪到真晝附近,並告訴月讀寺廟的方向後,消失在竹林中。


  9
评论
热度(9)

© 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