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雜食黨只要給我一個萌點我吃,連拉郎都寫……開頭都有標明CP,激推CP請洽置頂,少歌由於文章被ban太多,所以備份在百合會。不知道要流浪到哪裡,又回來這

 

【音無文】影月《終日》


摸著側臉伊千繪親過的位置,文的腦袋正釐清剛才發生的事,鈴鐺聲又靠近。


「伊千繪我不是說……」一回頭顯吃一擊神樂鈴,文閃過攻擊,確認對方是伊千繪的姐姐後,文並無戰意。


「等……一下、欸!」真晝沒打算聽文的話休戰,文持續躲著。


「就算是我、也知道!神樂、鈴不是這樣、用的!」左閃右閃,又翻到真晝身後,要是被族人看見這副蠢樣肯定被笑一百年。


沒辦法對方可是姐姐大人,但文也不是好惹的,一把抓住神樂鈴的長柄,論力氣文可不會輸。


「妖怪!為何靠近伊千繪?從第一天一直尾隨我們是想蠱惑伊千繪嗎?」真晝壓著長柄將文定在樹幹,雖然單純是文怕拿捏不好力道傷到真晝。


「蛤?蠱惑什麼的才……沒有吧?」文又推著長柄回中央,想到之前主動吻額、牽手,停頓一下,連自己都不確定這算不算誘拐。


「絕對要將你驅魔!」這讓身為姐姐的真晝聽的不是滋味,出拳。


「既然你打從第一天就知道,你怎麼不跟伊千繪說,為什麼要像這樣暗地偷來?」側身一撇文繞至身後。


「伊千繪內向不善表達是個令人憐愛的妹妹,正因為如此我必須保護好她!」真晝向後肘擊被文接下,轉身掃腿也被閃避。


「唉……你的個性也挺麻煩的……」


耐不住性子文又繞後,這次壓著真晝的肩膀限制她的行動。


「伊千繪已經成長了!至少比你更能表達自己的感受!」


「你又是伊千繪的誰?為何能如此斷定!從小看她長大的人是我!」


「就是因為你過度保護才沒能看到她的成長,要不是你們有任務在身我早就把伊千繪娶回家!」


烏鴉聲鳴,兩人終於安靜下來。


「你……是認真的?」


「認真,當伊千繪把命託付給我時,早已誓死守護著她。」


「絕對?」「絕對。」


「……是嗎。」真晝停止抗爭,文立即鬆手。


「能委託你一件事嗎?如果我失敗了……請把伊千繪帶到隱世別再回來,伴她一生。」


「抱歉,我無法做出侮辱你尊嚴以及讓伊千繪傷心的事。」


「如果你有心為了妹妹不怕被殺的風險,不如拿這些力氣思考怎麼度過明天。」


文消失在真晝面前,獨留她一人在原地。


一大清早來到天岩戶下,真晝獻上治癒神明之舞,一小時、兩小時過去,最終倒下,天岩戶一點移動的痕跡也沒有。


「為、什麼……傳達不到……」


「真晝姐姐!請您住手……再這麼下去姐姐大人會……」


「還、還沒結束……我不能倒下,必須、更加努力,大家在、等著我……是的……我是巫女、必須完成職責……」


伊千繪的聲音無法傳達到真晝的耳裡,必須更強烈、更堅定毫無保留的開口才能打動真晝的心。


「姐姐大人請讓我助您一臂之力!」


「但這樣連你也會……」


「所以!我們一起唱歌跳舞吧!一個人不行,兩個人聯手一定能成功的!我跟姐姐一樣是高天原的巫女,請讓我一同背負!」


存在的理由、背負的使命、屬於自己的職責,在這一刻找到解答,正因為伊千繪容易被周遭影響,因此容易了解人心。


兩人攜手唱起,音色帶著悲傷卻溫和的包覆著天照,深受治癒的天照離開天岩戶,繳出最後一樣神器。


收集到三神器的真晝與伊千繪,將神器獻於天並祈禱著,一束光衝破天際淨化天空灑落土地,萬物作息開始轉動。


「太好了……真的是太好了……」安心的真晝軟了雙腳。


「姐姐大人!」伊千繪攙扶著她,文從一旁走出。


「讓我背吧?」文蹲下身,好背起真晝,朝真晝與伊千繪的故鄉前進。


「伊千繪你成長許多,我得反省對你過度保護這件事。」


「姐姐大人比起這個還有更需要反省的事情!姐姐大人太喜歡勉強了!請好好愛護自己!」


「也是呢……有著這麼可靠的妹妹我已經無需勉強。」


文忍不住笑出聲音,笑著前幾個小時窮緊張的自己。


「噗……哈哈哈……真的是讓我瞎操心一把。」


真晝體力回復的差不多,不再給文背著。


「然後……?你要履行約定了嗎?」真晝對文和藹可親的笑著,手持著神樂鈴。


「現在?!」文的臉上抹起紅暈。


「現在,不然呢?」真晝敲著長柄,鈴鐺聲此起彼落,督促著文。


「現在是、什麼狀況……?」伊千繪無法融入話題。


面對著伊千繪,文緊閉雙眼一口氣的說。


「伊千繪無論生老病死,我這一生非你不可,不論時間的長久,我會誓死守護著你,來世、後世至永恆,我對你的愛恆久不變,請當我的妻子好嗎?」


一長串肉麻害臊的話,正是跟玉藻前真矢學習的,正當文在內心懊悔無數次時伊千繪墊起腳尖回覆。


感覺到一股軟綿疊在唇上文打開眼,四目交接的兩人臉兒冒紅彷彿冒煙似的,怕著自己嚇壞的舉動會影響對方,兩人緩慢的分離。


「伊、伊、伊千繪……你的回答……是?」


「當然是、我願意。」


==================

麻糬的後記(這次話很多關於設定與心得):

我的主推還沒結婚副推結婚了(?

此篇是給推特友弒玄(しげん)的生日禮物

原本是高天原活動時看完劇情想到的衍生

因為現實過於繁忙拖到一月寒假比較休閒時

正好遇到弒玄生日(音無文激推畫很香)

連帶文的生日一起慶祝,而一口氣寫完沒有拖稿OuOb


原本一開始是想寫選項劇情一個連接到BE一個連接到HE

後來想想不要造孽微妙,還是寫著我喜歡的HE。

卡最久的是寫《終日》的時候一開始真晝與文打架的這段不知道要不要寫進去,我自己是很想寫進去,但想說是音無文為主的劇情在一旁嗚欸欸的,後來問問友人,他也建議加進去,所以就寫下去了!(其實我只是欠肯定)

關於真晝護妹心切,無法當面與伊千繪表達的情感袒露出來。

才有現在護妻狂魔跟護妹狂魔的沙雕打架劇情,雖然文都在閃躲,這段我寫的很歡樂www。


關於分岔劇情原本出現在真晝說了這句話後文的回覆決定劇情走向

「能委託你一件事嗎?如果我失敗了……請把伊千繪帶到隱世別再回來,伴她一生。」

A選項「抱歉,我無法做出侮辱你尊嚴以及讓伊千繪傷心的事。」

(連結到Happy Ending,文這句話除了對真晝也是對伊千繪說,真晝的職責是巫女,如果出手直接帶走伊千繪就表示文認定真晝會失敗,退一百步來說是對真晝擔當巫女的褻瀆,而且文了解伊千繪已經知道自己該怎麼行動,因此完全信任伊千繪,不願意打斷。)

B選項「……好,我答應你。」

(連結到Bad Ending,世界毀滅真晝死去,伊千繪被帶到隱世,在死別之前沒能把話傳達給姐姐,雖然跟文在一起,但變得更懦弱畏縮,一個報復社會我看了都想殺了我自己的結局。)

現在想想好險我沒有做死,真的是太好了!

  15
评论
热度(15)

© 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