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雜食黨只要給我一個萌點我吃,連拉郎都寫……開頭都有標明CP,激推CP請洽置頂,少歌由於文章被ban太多,所以備份在百合會。不知道要流浪到哪裡,又回來這

 

【西格菲特】無名墳(下)

因為滿的吹笛人卡面,上網查一下故事後,腦補出的劇情。

人物設定:

滿:18歲 晶:13歲 
美帆:12歲 八千代:12歲 栞:8歲

#沒有特定cp,可以自行腦補,便當警告。

================================


一年前滿在西格菲特之都賣藝為生,生活不算富有過的勉勉強強,偶爾撇見角落觀賞的晶與她。

一身破布縫了又補全身髒兮兮的,身上都是鞭打過的痕跡,是奴隸階級的嗎?滿在好奇心驅使下提早收攤,尾隨著孩子。

她們在寒冬下劈柴,手上佈滿厚繭也無法休息,一天工作下來只換到十枚銅幣。

笛聲響起,滿從暗巷走出,兩人眼睛像發光似的,但隨後緊張起來。

「我們……沒有錢!所以、不可以聽!」女孩拉著晶準備逃跑。

「滿沒有要收錢的意思,只是想跟你們做朋友,你們不是常常在旁邊聽嗎?我有記住你們的臉,別看我這樣我可是對記憶很有自信的☆~」

她半信半疑著,在多次見面下,卸下心防。

吐露出她們住在孤兒院,但院內沒有水、沒有食物,較年長的孩童必須出門工作,賺錢給院內的孩童一起享用,有些人一到工作的年紀出了大門以後再也沒回來過,孤兒院剩下晶與她要照顧院內十三個小孩,再過一年美帆與八千代也能出來工作,經濟壓力會變小許多。


但她沒能等到那天到來……

不知從何時開始少女時不時咳嗽,直到一次工作倒下,不停的咳血,陷入昏迷。

晶抱起少女,赤腳的在雪地奔跑,尋找著滿。

「滿!怎麼辦、該怎麼做?」晶焦急的喊著,滿收拾東西,帶著晶前往診所,卻被拒收骯髒的奴隸拒絕在門外,不管多少家醫院、診所都是相同的結果。

她睜開眼已經看不清楚誰是誰,只知道大家都在喊著她的名字,是在孤兒院嗎?大家在哭嗎?

想好好安慰他們緊緊的抱住對他們說:「不要怕,我在,一切沒事的。」

但這是說謊吧?字句卡在喉嚨間說不出口。

看見黃色短髮的人物,文不記得孤兒院有這個人,是滿嗎?

「滿……在嗎?」她虛弱的吐出話語。

「在,怎麼了?」滿回答。

「我可以聽你的笛聲嗎?」眼睛已經灰成一片,漸漸的看不到,單單靠著意志力撐著。

「樂意之至。」深吸一口氣緩和情緒,滿吹奏起生日快樂歌。

再過十五日就是她的生日提早慶祝沒有問題的,她許下三個願望。

「我第一個希望栞能看到這世界的美好,第二個希望小孩子們可以平安快樂的長大,第三個願望我果然……好希望我能長大成人……」眼神渙散不停的咳血。

「好想實現……真的……好想實現……」四肢漸漸麻木,應該感到痛的卻什麼都感受不到。

「滿會幫你達成的!約定好了!」意識快斷開前聽見滿的回覆。

「交給……」話未能說完,她闔上眼後沒有再醒來過,嘴角掛著微笑。


「今天又有新成員加入了呢……是戰爭孤兒,這世界依舊灰暗,但我會試圖從中發現它的美好,還有啊~栞還是一如往常的很愛抱抱呢!這果然是你教的吧?但也多虧她洗去孩子們的不安,真不愧是你的妹妹呢!文。」

「滿……大人?」栞從樹後探出頭來。

「聽到了嗎?很抱歉,為了栞好,只能再讓你忘掉一次了……」滿吹起笛子,馬上的栞進入沉睡,將栞抱回溫暖的床鋪與新家人們一起洗白記憶,如同最初對育幼院的孩子們一樣。


這也是沒辦法的……在文死後大家都壞掉了……

「我不會忘記的,所以只要我記得就夠了……」

===============================

麻糬後記:

西格菲特的大家語言特意弱化是因為在制度下很多人都是文盲,且要聽上權人士的話自然沒有表達意見,只有晶、文兩人見過世面,在外界的刺激下腦子一定要動得快,才不會被騙被呼弄,晶在一年前還不善於表達,多為文在發言爭取。

美帆、八千代、栞沒見過世面所以保留著該有的個性,栞因為較為內向在育幼院內自己發言的次數更少,所以對話斷斷續續的。

然後這篇看各位想當滿文友向/戀向都可行,我自己是當友向在寫。


  19 5
评论(5)
热度(19)

© 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