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雜食黨只要給我一個萌點我吃,連拉郎都寫……開頭都有標明CP,激推CP請洽置頂,少歌由於文章被ban太多,所以備份在百合會。不知道要流浪到哪裡,又回來這

 

【珠壘】夏祭

圖源:

たまるい夏日祭(繪師Heko)

一開始是在推特認識@黑泽寒号鸟 ,當時看見這張圖時一整個哇……美翻了(*´艸`*)好想寫。

經過同意下在推特留言處寫文,此篇純糖。

人人都是助攻王。


===============================


「喀、咚、喀、咚、咚二三四……」近一個月來壘在四下無人時總會拿著樹枝敲打桌子,嘴中唸唸有詞,認真到今日大夥們踏進教室都沒發覺。


聽到拍手聲嚇得壘手中的樹枝掉落在地上,慌亂的想撿起樹枝而撞到桌子,一如往常的容易緊張。


在詢問下,原來明天假日壘要回家鄉協助舉辦夏日祭典,為此練習譜子。


原本想找時間開口邀請大家的,卻不知道怎麼開口,延到今天。


文明日有打工,伊千繪早已跟朋友約好,至於悠悠子跟珠緒沒有任何安排。


「啊~明天有落語節目不能錯過呢……那我不去了~」


看著還沒交往卻冒著粉紅泡泡的兩位,悠悠子可不想當電燈泡,拒絕邀請。


「壘,約會加油~」悠悠子輕聲說道。



壘負責大太鼓,背對著台快速輕擊,低沉的聲響為故事拉開序幕。


四個長胴太鼓隨後加入延長世界觀,敘述著被烈火吞噬的人間。


壘加重敲擊,如災厄的八岐大蛇擾亂世間,締太鼓響亮清脆的加入,宛如神明與蛇鬥智鬥勇。


曲末,神明贏得勝利,大太鼓從角色轉為背景音,示意和平落幕,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臺下的珠緒看的入迷,不管是故事、聲音或是壘的背影……


結束後,珠緒在後臺外等待。


滿身汗味的壘換上另一套浴衣,至於結請團員幫忙繫。


「壘,真難的盛裝參加祭典呢……該不會是跟戀人?」


「只、只、只是前輩……我們不是那種關係!」壘慌亂的否決,在外的珠緒聽的不是滋味。


「珠緒前輩,非常抱歉……讓你久等了!」聽見壘的聲音,珠緒收起煩躁的心情,面帶微笑的與壘肩並肩逛祭典,離煙火大會剩兩小時。


因為太賣力打鼓,壘的肚子老早咕嚕咕嚕叫,沿路上兩人邊走邊吃。


「壘ちゃん,嘴巴沾到奶油了……」


伸手將壘嘴角的奶油抹掉,放到自己嘴中吃掉。


「啊……抱歉吃掉壘ちゃん的奶油,我的抹茶可麗餅也吃一口吧?」看見壘呆滯著,珠緒意識到自己大膽的行為,連忙化解。


沒想到對壘是更大的衝擊,找不到前輩沒有咬過的地方,不管咬哪都是間接接吻……壘無法拒絕前輩,只能盡可能不去想,然後小小咬一口,意思一下。


今天的前輩怎麼比以往主動……


面對剛才的可麗餅事件,壘的耳根還紅著,還未消退就被熟人叫住。


「呦!壘!今天帶朋友來玩啊?小妹妹要不要玩射靶?」


停下腳步,壘與珠緒對望一會,沒玩過射靶的珠緒自然充滿著好奇心。


「大叔,這麼說很失禮的!她是我的前輩。」


「哦~前輩啊……」看著壘的表情,大叔加重語氣。


大叔瞄著珠緒的臉色,似乎不滿意壘的答案,兩個臉頰鼓著,加上珠緒一直打不到目標……


「小妹妹再給你三發子彈,壘!你也好歹教導一下女朋友。」


「咳咳……女、女朋友?不……我們……」


「壘ちゃん拜託你了……」


在一片腦袋混亂中,壘貼在珠緒身後,由珠緒抵住槍托,自己負責扶著護木對準目標。


「珠、珠緒前輩……有想要的東西嗎?」一直聽見自己的心噗通噗通的跳著,臉燙的像燒開的水,腦袋的雜念讓壘無法專心。


「那個……狐狸面具……」自從靠在壘身上,珠緒的音量小聲許多,明明今天的天氣涼爽,為什麼現在整身燥熱、心頭發癢……


兩人擊出兩發並沒有射中面具,畢竟兩人心冷靜不下來,剩下最後一發。


一定要幫珠緒前輩射中面具。

一定要幫壘ちゃん射中面具。

兩人祈禱著。


想到著珠緒開始緊張發冷,感受到槍微微顫抖著,壘深吸一口氣定下心,在珠緒耳邊說。


「請把一切交給我,珠緒前輩。」


穩重的聲音,讓珠緒的心沉澱下來,壘瞄準目標,珠緒扣下扳機。


「喀啦——」面具被擊落。


珠緒從老闆手上接下面具。


「壘ちゃん稍微蹲下一下。」珠緒為壘戴上面具。


「欸?珠緒前輩這個……?」


「打從一開始就想給壘ちゃん的,謝謝你邀請我。很適合你呢。」


「大會報告——現在時間八點三十分,距離煙火施放還有半小時。」


廣播響起,未能回應珠緒,兩人被人潮沖散,兩人同樣伸出手想握住彼此,卻沒能抓住,珠緒就著麼捲入人海之中。


「珠緒前輩——!」壘四處大喊,但效果不大,周圍太過吵雜,輕易的蓋過她的聲音。


從人潮中脫離出來,珠緒到了陌生的地方,腳被木屐磨傷,有些刺痛,獨自一人坐在長椅上。


兩人開著手機卻收不到訊號,離煙火大會還有十分鐘。


順著人潮到草皮地,搜尋一整圈卻沒發現珠緒的身影,壘折返並沿路找起。


珠緒前輩一定在某個地方等著我,壘這麼確信著。


縮著身子想著今天各種任性是不是讓壘添不少麻煩,或許被討厭也說不定。


珠緒並不是可靠的前輩,單獨一人時很容易胡思亂想,想著想著流下淚來。


煙花打響夜空,兩人卻無心觀望。

距離煙花結束還有五分鐘,兩人的思念交疊著。


好想與珠緒前輩賞煙花。

好想與壘ちゃん賞煙花。


不停的跑呀跑,終於找到她的身影,那身穿紫衣繡著桔梗的少女。


「珠、珠緒……前輩……找到你了……」壘上氣不接下氣的喚著珠緒。


聽見聲音珠緒抬起頭,淚眼汪汪的,抱了上去,兩人坐回長椅上享受著短短三分鐘的煙火。


煙花的色彩雖然絢麗,但我無法將視線從前輩身上移開。

煙花的聲音雖然響亮,但我只聽得見壘ちゃん的話語。


「前輩……這樣就好了嗎?」「嗯……」


珠緒靠著壘的肩,看著花火,兩人無意的牽起手。


「壘ちゃん,我——」最後一發煙花打上天空……煙火蓋過珠緒的聲音。


「欸……?珠緒前輩,剛剛你說……」壘撇頭詢問,卻被珠緒一嘴親上,直到花火結束才分離。


「喜歡你。」壘驚訝到說不出話來。


摸著唇確認不久前發生的事,柔軟的觸感殘留著餘溫,這不是夢……珠緒吻了她。


直到人潮離去,壘才回神,珠緒則竊笑著壘的可愛。


「壘ちゃん回家吧~」珠緒離開長椅,一個旋轉,對壘伸出手,額頭冒著冷汗,但笑容燦爛著。


壘並沒有牽上,反倒以公主抱的順勢摟上去,珠緒緊靠在壘的胸膛。


「前輩受傷了吧……?」


「為什麼壘ちゃん知道?」


分不出是自己的心跳亦或是壘的,壘穩穩的抱著走在街道上。


「表情很明顯。」


「因為……我一直注視著珠緒前輩,如同天狼星一般追逐著。」


望向今日的夜空,除了滿月外並沒有任何一顆星,獵犬追狐狸,追逐到哪了呢?


「珠緒前輩,我們回家吧……」


==================

獵犬座5~8月因為靠近太陽不易被發現

因此才會寫下這句話>>>

望向今日的夜空,除了滿月外並沒有任何一顆星,獵犬追狐狸,追逐到哪了呢?



  30
评论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