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雜食黨只要給我一個萌點我吃,連拉郎都寫……開頭都有標明CP,激推CP請洽置頂,少歌由於文章被ban太多,所以備份在百合會。不知道要流浪到哪裡,又回來這

 

【音無文】白鶴與烏鴉《中》

#夢大路文生誕祭2020

改編:白鶴報恩

登場人物:

白鶴栞、白鶴文、鴉天狗伊千繪。

白鶴報恩真的如故事般的美好嗎?

白鶴文圖源

========================

「好想離開……」文哽咽著,終於肯坦白心聲。

「收到。」接到心願的伊千繪飛至高空,現在該做的事只有一個!把這混蛋結界打碎,緊緊的摟住文,好好安慰哭泣的她。

「呀啊——!」一擊俯衝飛踢將結界連同門板踹開,隔著影子的彼此終於見上一面。

「文、久等了!」伊千繪擦去嘴角鮮血神氣的露牙笑著,一身塵土衣服多處破損,顯得狼狽,但在文眼中是如此耀眼。

目光停留在伊千繪身上,被她緊抱後才回神,已經多久沒感受到這股溫暖……一滴兩滴眼淚濕了她的衣裳。

「回家吧!」牽起手兩人展翅,離開心牢、離開鳥籠、離開村莊、越過森林、經過小溪……

未到終點漆黑的身影落下。

「啊啊……這樣摔下去會變成肉醬吧……?」伊千繪小聲嘀咕,伸手想要抓住她的月亮,身體卻使不上力,從高處墜落。

在身旁的伊千繪消失蹤影,眼睜睜的看伊千繪掉落,二話不說地伸手抓住她的月亮,在粉身碎骨之前將她摟至懷中,安穩的降落。

「伊千繪——伊千繪——!」文焦急喚著她的名字。

「文終於肯叫我名字了呀……」腦袋可沒撞壞清醒的很,除了傻笑,伊千繪不知道怎麼讓文安心,面對文意外的笨拙。

劃破夜晚的寧靜,知曉事情始終的月讀降臨,給予一個願望。

「月讀大人拜託您請治好伊千繪的傷。」

與先前不同,一向思考許多的文,想也不想的說出內心最深的渴望。

「很不像文的答案呢……」伊千繪乾笑著。

如果同意文的願望,文會被抓會籠子裡面對逃避不了的命運,好不容易離開那鬼地方怎能讓她被關回去呢?

「我希望結束白鶴報恩的命運,面對貪婪的人類白鶴再也不用受苦。」伊千繪開口說出截然不同的答案。

兩人的答案都是為了彼此,而能實現的只有一方。

「伊千繪!你連命都不要了嗎?」

「文才是,我好不容易救出來——咳咳……」全身捲曲著壓抑身體的疼痛。

「哈啊……哈啊……一定有很多……跟文一樣老實的笨蛋……所以啊……我希望、這是最後一次,我們生下來不是、為了被圈鍊住,是為了享受翱翔在空中的感覺……把美麗的景色印在腦海裡……」

「文、答應吧……這是我、希望的結局……」連開口的力氣都沒,意識漸漸的被抽離,在文點頭答應之際,送上最後的微笑。

(我果然很狡猾對吧……文,你相信一見鍾情嗎?我可是很相信的呢!對不起……用這樣的方式離開,比起活命我更希望你自由。)

一陣白光吞噬著伊千繪的視線。

(沒能告白呢……不、沒有告白才好……文才不用抱著愧疚活著、嗯……沒有告白、才好……)

在斷開之前,伊千繪稍稍反悔了……

(但……還是想說出口啊……文、我喜歡你……)

=============================

順便安利一下同為音無文系列的——影月

  12
评论
热度(12)

© 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