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雜食黨只要給我一個萌點我吃,連拉郎都寫……開頭都有標明CP,激推CP請洽置頂,少歌由於文章被ban太多,所以備份在百合會。不知道要流浪到哪裡,又回來這

 

【珠文】毛絨絨非日常《第三篇》

夢大路文生誕祭2020

第三篇寫不完,我就寫第四篇啊(#

我要傳播珠文美妙的愛情

以及讚歎柚子醋文的美好!

與狐狸前輩很可愛這件事!


(毛絨絨非日常系列我改變一下排版,若有不適應留言一下讓我知道OuO/感謝!建議手機觀看,我不知道電腦版會長怎樣……)

========================


星期六早上,八點半鬧鐘聲響,半糊塗的文摸索著鬧鐘在哪兒,反到摸到毛絨絨的東西,往伸手處一看。


(珠緒睡在旁邊……在旁邊……?睡在旁邊!我不是睡在悠悠子的房間嗎?為、為什麼?)

腦袋瞬間清醒睡意全無,立刻關掉鬧鐘。


「嗚嗯……」珠緒翻身熟睡著,看來沒被吵醒。


(珠緒抱尾巴熟睡的樣子……好、可愛……)


文吞了口水,滑開手機,糾結著拍照這件事,最後理性戰敗。

(一張……就拍一張!回來我會賠罪的!)


時間來到九點,再不趕緊就要遲到,文躡手躡腳的離開房間,關上門才發現門上貼了張紙上面寫著:文的房間(暫時)

字跡是伊千繪的。


「回來再找你算帳……」文快速漱洗完出門。


今天負責早班,文已經向伯父伯母說明珠緒感冒在家休養,而工作的話會連同珠緒的份努力。


時間來到下午三點已經過高峰時段,離打工結束剩一小時,等待最後一位客人食用完後收拾碗盤做清洗。


「珠緒還好嗎?」


「伯母放心,昨天她入睡後到今早還睡的香甜,出門前交給桐花莊的大家照顧,如果有問題的話他們會打電話來的。」


「是嗎……珠緒這孩子從小就很懂事不願意讓我們擔心,怕是太逞強累倒,以前曾經發生一次呢……」


「我們在工作時總是讓珠緒與其他孩子出去玩,在她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對我們說想要幫忙,她是個決定事情就會堅持到底的孩子,我們拗不過她只好讓她洗洗盤子。」


「後來感冒發燒,還記得那時珠緒哭哭啼啼的說『討厭一個人、好寂寞……說任性的話對不起,父親跟母親明明很忙,只是想在一起,添麻煩、對不起……』」


「那孩子太獨立總是把事情埋在心裡,讓人放不下心啊……只有感冒的時候才願意講出口,倒是希望她能像那樣多撒嬌一點。」


「文,我們家珠緒給你們添不少麻煩了吧?」


「沒有這回事,反倒希望珠緒能多依賴我們些。」


指針已到四點換班時間,文換上便服在走之前收下從伯父手中收下珠緒最愛的蜜紅豆後道別。



「我回來了——」一開門珠緒緊蹭著文的臉頰,當文手搭在珠緒頭上摸時,珠緒樂得壓平耳朵像飛機耳那樣,晃動著誠實的尾巴,將情緒坦露無疑。


晚餐悠悠子已準備就緒,大家放下手邊的事紛紛入座,文將伯父給的蜜紅豆倒入盤子中,遞給珠緒。


珠緒遲遲沒有下手,盯了蜜紅豆許久,最後舉起湯匙切成五塊,分給大家。


「喜歡、大家,一起分享。」


但只有文是特別的,珠緒用湯匙挖一口到文面前。


「文、啊——」珠緒眼睛笑的瞇成一條線,期待著文的回應。


「珠緒別……」別做這些令人害羞的事情這句話未說完,感受到另外三人強烈的視線,似乎在譴責文是塊不懂風情的大木頭。


文把話吞了回去,含住珠緒的湯匙,將美味的蜜紅豆吃下肚,珠緒倒是笑得更開,尾巴激動的晃來晃去。


對於珠緒的笑容,文越來越沒有免疫力。



漸漸習慣珠緒坐在大腿上、摟著珠緒看電視、不再分開洗澡,明明只過一天又多一點的時間,卻總是經歷與平常不同的事,稍微累人但更多的是溢滿的幸福。


文把悠悠子房門上的紙撕下,畢竟已經不需要這張紙了……


「欸欸欸——我的傑作!」伊千繪發出悲鳴。


「唉——就知道是你做的好事。」文嘆了口氣,今早看見珠緒心臟差點停掉。


「反正文又不會對珠緒做什麼事。」伊千繪聳聳肩回應,文倒是無法反駁。


回頭見著珠緒正要回房。


「珠緒今天一起睡,好嗎?」


珠緒聽到文的話,立刻跑到文身邊。


「真的嗎?真的可以?說謊、不可以哦!」


未聆聽到文的回答,迫不及待的拉著文回房間。


「珠緒不要急、我不會跑掉啦!」


在被拖進房間前,文探出頭向伊千繪道謝。


「那個、伊千繪,多謝了……」


伊千繪熄燈,滿帶微笑的回房,這次的惡作劇挺成功的。


  31 2
评论(2)
热度(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