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雜食黨只要給我一個萌點我吃,連拉郎都寫……開頭都有標明CP,激推CP請洽置頂,少歌由於文章被ban太多,所以備份在百合會。不知道要流浪到哪裡,又回來這

 

【珠壘/音無文】紫藤花

*內容cp為珠壘為主,少量音無文。

*時間線:後輩組高二,前輩組高三

*經作者同意寫文:https://l.bst.126.net/cms/18031/404.html?1&2=/assyakrh_an/status/1207150564250804224?s=20


壘不善與人溝通,但隨著時間的成長克服許多。


高二的她除了擔任劍道部主將之外,同時也是凜明館演劇同好會的成員。


那凜然的背影、俐落的動作,吸引不少平輩與後輩的目光,一到下課壘就被團團包圍,每當珠緒試圖放下這股難耐的情緒,卻只帶來反效果。


「嘔……」珠緒掩著嘴,將手緩緩移開。


手上的血漬與花瓣是最好的證明。


吐花症,暗戀他人抑鬱成疾的一種病,若所暗戀之人未䁱其意,則會在短時間内死去,倘若與暗戀之人接吻,一起吐出花瓣後即可痊癒。


手中淡紫的碎花參雜著酒紅,視線迷離不清,若是醉了該有多好?只可惜不是。


「就算喜歡塁ちゃん,我也只是她憧憬的對象而已,僅僅這樣而已.......」珠緒如此想著,身子痛楚遠不及心如針扎,收起愛戀默默走離。


學校正在為高三們做升學調查,文負責收集,班上剩下珠緒沒有繳交,伊千繪與文上前關心,只見珠緒又在發呆,桌上的升學調查依舊空白。


「珠緒──在想什麼?」伊千繪從桌緣冒出一顆頭,這才讓珠緒回神。


「沒什麼,文調查表能明天繳嗎?」看著珠緒一副困擾的樣子,反正不急著收,文也點頭答應。


說也奇怪,依照珠緒的個性與舞台的熱情,她應該會選擇相關科系的學校,不至於讓表單空白。


「畢業嗎?感覺時間過得很快,沒什麼實感。」文將一疊的資料暫時收至抽屜。


「是呢……要是能順利畢業的話。」面對珠緒的話,文與伊千繪疑惑,隨後被珠緒唬弄過去。


文與伊千繪得出相同的結論,最近的珠緒很奇怪,難道又打算埋藏著心事一人承擔,總讓兩人放不下心。


隔日,文如實收到珠緒的調查表與文和伊千繪一樣的大學,上頭塗塗改改隱約看的到之前寫的字,紙上有著水痕及紅褐色的漬跡。


一下課,文正想上前詢問,見到珠緒離開教室,文正與伊千繪提起珠緒的事,兩人原本想等著珠緒回來再問,卻聽見走廊上鬧哄哄的,兩人往窗外探,倒下的人是珠緒。


文二話不說翻窗上前,揹起珠緒直奔保健室,珠緒身上散發著花香,多次話未說完先行離開,直到現在制服上染著血,一切都說得通了……


花吐症,與伊千繪之前一樣。


兩人等待珠緒清醒,從什麼時候開始的,為什麼沒能注意到,正當文自責發現太晚時,伊千繪緊緊擁住文。


「沒事的,絕對沒事的!」她的一句話讓文定下心,整理思緒又回復到一如往常。


「老師跟同學我來處理,伊千繪,珠緒就交給你了……」文離開保健室處理後面的事情。


文換上體育服,向導師報告完後,快步來到壘的教室,將壘從人群中抽離,帶至空教室;另一方面剛才清醒的珠緒,左盼右盼的,腦子還有些昏沉,最後聚焦在伊千繪身上。


「「不告白嗎?」」


平時伊千繪很樂意聊聊戀愛話題,但現在可不是時候,收起笑容的詢問珠緒;文平時總為這對曖昧不明的小倆口無奈,但再不說出口,就永遠傳達不到了……


「不,我沒有這打算。壘ちゃん並沒有對我抱持著愛慕之情,與其讓她困擾,不如一輩子埋在心頭,抱歉呢……伊千繪。」珠緒對著伊千繪宣判自己的死刑。


「告、告、告白什麼的做不到啊!像我這樣的人配不上珠緒前輩……」聽見壘的回答,文的火氣上來。


「配的上配不上是誰決定的?秋風壘你倒是拿出舞台上的氣勢面對你們的感情啊!」


「我就問你一句如果今天過後珠緒會死你會不會去告白?今天倒下的人是巴珠……」未聽完文的話壘奔出教室一心前往珠緒的所在位置。


「壘跟文很像呢……在受歡迎這點。很多女孩子跟文告白過我都知道,我不喜歡破壞氣氛,不確定文怎麼想,就算難受也要開心面對。」


急促的腳步聲,噠噠噠的踩上階梯,右轉第三間就是保健室。


「最後被文抓包,才發現原來我們都在注意著彼此,突然覺得當時的自己像個傻瓜一樣。」 


「珠緒,壘沒有被任何一個人告白過,因為大家都認為你們是一對的,你們明明關心對方,卻誰都不願開口。」


「喀啦喀啦——!」壘推開門,伊千繪不打擾兩位獨處,離開保健室。


「珠緒前輩!身體還好嗎?」壘氣喘吁吁的到珠緒面前。


乾咳幾聲,珠緒抽起衛生紙擦拭手心與嘴角,相當習慣得回答「沒事的。」


明顯在說謊,珠緒的氣色糟糕,但壘沒有戳破,因為那是屬於珠緒的溫柔。


「珠緒前輩我喜……!」


「壘ちゃん!請不要、再說下去了……」沒等壘說完,珠緒中斷對話,手握的被子早已皺折。


嘴蔓延著鐵鏽味,在嘔血力疲之前,再次抽起衛生紙擦拭遮掩,動作熟練到像是歷經千百次,緩了緩呼吸開口。


「壘ちゃん是個溫柔的人……但我不想要看見壘ちゃん因為我生病跟我告白,壘ちゃん對我沒有抱持這樣的感情對吧?所以不要再說了……這句話要留給最喜歡的人聽知道嗎?」 


憔悴的笑容令壘格外痛心,若退縮的話珍愛之人會隨即消逝,必須將這份話傳達給對方才行,緊握著珠緒的雙肩。 


「珠緒前輩太任性了……請不要自顧自的說,我並不是出自於憐憫,而是真心的愛著珠緒前輩,從很久以前開始,一直……一直……喜歡著前輩!」 


壘不自覺跪在床上緊擁著珠緒,眼淚無法控制。 


「珠緒前輩、請別……離開我,不要死……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不管多少次都不會改變答案。」


「真的?」珠緒離開壘的懷抱,瞧她點頭時的神情無比認真,是啊……秋風壘是一個真摯的孩子,說謊是不存在的。


「第一次見到壘ちゃん這麼任性……」已經無須再忍耐,珠緒將深葬在心底愛傾瀉而出,一次又一次的把這份心跳、這份熱意、這份感情透過吻傳達。


「太好了呢~文。」兩對戀人隔著一扇門,伊千繪調皮的蜻蜓點水,文被這舉動嚇的發出聲音。


聽見外頭的聲響珠緒收斂許多,兩人你看我我看你的,收拾書包開門踏出保健室,與同伴們走在放學路上。


「下次可要先知會一聲啊……瞞混老師可折騰我了……」悠悠子睡眼惺忪的打著哈欠。


「理由……?不就是陪女友嗎?」「悠子!」


「不是嗎?」悠悠子壞笑著。


「……是啦。」這次壘沒有再反駁悠悠子的話。


珠緒心不在焉的仰看天空,壘扣著珠緒的手。


「珠緒前輩……?」「沒什麼,走吧。」


想起紫藤花的花語……令人陶醉的戀情、對你的執著及最幸福的時刻。


  41
评论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