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雜食黨只要給我一個萌點我吃,連拉郎都寫……開頭都有標明CP,激推CP請洽置頂,少歌由於文章被ban太多,所以備份在百合會。不知道要流浪到哪裡,又回來這

 

【珠文】巧克力50%甜

情人節當天與友列們互動抽CP誕生出來的產物之一,原本想與【滿栞】一樣五百字內短文,沒想到炸字數了……

嘛……這劇情量怎麼看都會炸字,多半是加上料理步驟導致炸掉,但我真的想寫,即便它意義不大(#

======================


2月14日情人節屬於西方節日,是個將愛意化為形體傳達給對方的日子。


今天文卻隻字不提,放課後留下珠緒匆匆離開。


珠緒親製的柚子醋巧克力沒能送出,長嘆一口氣將其收進書包。


「下午好、巴さん,戀愛中的苦澀像是50%巧克力一樣……我懂的。」


長頸鹿又擅自將他人捲入戰鬥,回過神來一身Revue服,而書包靜置觀眾席。


今日演出只有珠緒一人,珠緒轉轉筋骨,拔刀對向柯羅斯,今天的她可不好惹。


珠緒與文在巴食堂打工,這週沒有排班的時間為四、五。


文本想趁星期四請教伯母製作蜜紅豆的配方,但當天有人使用廚房不能外借,文只好改到星期五。


一到巴食堂紮起馬尾洗淨雙手後備料。


蜜紅豆所花時間最長,初步洗豆後加水淹過豆子並煮滾,煮滾後關火將上浮的殘渣去除,再進入第二次的洗淨瀝乾後換置另一個乾淨的鍋子倒水後蒸煮。


在蒸煮期間製作餅乾,把奶油、糖、過篩後的低筋麵粉均勻混合後加入蛋以拌壓的方式成團,將其擀開後放置冷凍。


把剛蒸煮的紅豆加糖拌勻進行第二次蒸煮,空閒時間整理桌面及使用過的鍋碗,桌上恢復整潔把麵團取出進行壓模擺盤的動作並送入烤箱。


蜜紅豆蒸煮完畢放涼,著手處理巧克力的部分,將其隔水加熱拌至融化關火。


取出烤盤挖兩杓蜜紅豆夾至餅乾中最後淋上巧克力,一個又一個的蜜紅豆夾心餅佐巧克力就大功告成。


包裝完畢謝別伯母後跑往桐花莊,歷經兩個小時的苦戰終於能交到珠緒手上,文為此雀躍不已。


做為舞台少女那熟悉的鈴聲響起,老實說文並不想查看訊息,沒有任何事比珠緒重要,但姑且禮貌性讀一下。


「今日演出者:巴珠緒一人,殘存32隻柯羅斯。夢大路文是否加入演出?」


讀完訊息按下「是」以後拐彎進學校直入地下劇場。


連續兩小時無間斷斬除柯羅斯,數下來已達兩百隻,體力透支之時後方一手將她拉進懷裡免於受傷。


文架開人偶的攻擊,臉上的表情顯得可怕。


「你想對我的珠緒做什麼?信不信扒了你的皮?」只可惜人偶聽不懂。


「珠緒,你先休息這交給我。」輕拍珠緒的肩便向前行頭也不回的。


眨眼間殘存的柯羅斯全數消滅,落幕返回學校。


氣氛僵著,珠緒似乎在生氣,但文還是從書包拿出今天做的成品。


「珠緒這個、情人節巧克力……抱歉原本想今早交給你的。」


文搔著頭滿帶歉意的將事情進過一五一十的說出來。


這才發現珠緒與文原本都打算星期四製作不讓對方知道,因為撞日珠緒的母親只好將她們分開。


得知真相的兩人噗嗤一笑,凝結的空氣瞬間融化。


兩人坐在草皮上分享著彼此的巧克力,吃著吃著剩最後一塊夾心餅,珠緒拿著側倒在文的大腿上。


「珠緒……?」


「不想吃完……」


一向穩重的珠緒只在文面前才像孩子般撒嬌,這是珠緒的可愛之處。


「在天氣變冷之前吃完吧……這餅乾我只做給你一人,以後機會多的是。」


不解風情不說情話正是文的個性,耿直沒有一絲謊言。


兩人攜手走出校園,今年甜澀參半的情人節就此落幕。


  51
评论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