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雜食黨只要給我一個萌點我吃,連拉郎都寫……開頭都有標明CP,激推CP請洽置頂,少歌由於文章被ban太多,所以備份在百合會。不知道要流浪到哪裡,又回來這

 

【B班組】舞台少女#8

時間線:動畫第十二集


#8可以配合歌曲 星のダイアローグ

一起閱讀哦ヾ(≧▽≦*)o

============================

「『恭喜你抵達真相弗洛拉,你們解放了女神,我們一直守望著你們。此刻正是星辰閃耀之時。』」


「『摘星是罪孽的寬恕,摘星是夜晚的奇蹟。抓住它吧……你所期望的那顆星。』」


「『找到了哦……這就是我們的星。』」


「『找到了呢……這就是我們的命運。』」


燈光轉暗幕緩緩降下,禮堂的掌聲震耳欲聾,再次升幕時演出人員整齊排列,只少Center位華戀。


「蛤?愛城さん別開玩笑趕快去謝幕!」後臺雨宮雨愛城兩人拉拉扯扯,真井沒有出手阻止的意思。


「所以說、雨宮さん一起上台嘛——!」最後敵不過愛城的汪汪大眼被推上台前,雨宮拽著真井一起。


與幕後的景色相異卻如此熟悉,橙黃的光打在舞台上,愛城華戀站回C位逐一介紹成員。


第一次正視觀眾席,大家的眼神、笑容、動作都看的一清二楚,鬧哄哄的吵雜聲隨之退去,兩人沉浸在當下。


直到華戀唱名到B班,兩人回神看著正前方高掛的大鐘,距離落幕剩兩分鐘,即便在監控室的B班大大揮擺雙手叫華戀注意時間,也沒被注意。


「愛城さん該收尾了。」雨宮催促著愛城。


「啊啊——!最後一句、最後一句話!我最最最最喜歡舞台了!也最最最最最最喜歡大家了!以上!」華戀將麥克風遞到雨宮手上。


「雨宮さん最後、交給你吧!」


總是胡亂,連開演之前都不見蹤影,惹得B班心臟停一拍的愛城華戀完全不像是座長的樣子,總做出意想不到的事,刺激著兩班成長。


雨宮接下麥克風。


「非常感謝今日來到現場的觀眾們,再一次的……」


「「非常感謝!」」互相凝望彼此齊聲行禮道謝。


「今日的公演已全部結束,請各位觀眾在離場時勿忘隨身物品,在此恭候各位再次來臨。」大幕放下直到響起這段語音時,謝幕的大家才抬起頭。


雨宮開啟耳麥開始指揮拆台。


「A班先去補水,戲服等等交給長澤さん、前野さん,第一組疏散觀眾完畢後閉門。」


「第二組等待關門後查看觀眾席有沒有私人物品,便條紙寫下座位貼黏,裝袋送到警衛室,第三組撤道具。」


「一二組忙完協助第三組撤,道具撤完休息二十分鐘後拆台,燈具、硬體關閉等散熱完畢再拔電,開始動作。」


場地復原前前後後花一小時,完畢後大夥們移至操場準備舉辦慶功宴,而雨宮正在做最後檢查。


攤開手顫抖還沒停下,四肢冰冷著,上台帶來的恐懼還殘留著,但更多的是內心的燥熱,見證舞台上的喜悅。


可這件事雨宮發誓不在幹第二次。


四處不見雨宮的真井又尋回禮堂發現雨宮呆站在舞台中心,真井牽起她的手,和雨宮不同,暖和且稚嫩的小手。


「詩音ちゃん又再想事情了嗎?」


「沒什麼,只是覺得A班很厲害。」


兩人離開禮堂鎖上後門,見著愛城急急忙忙的跑來通知她們慶功宴準備就緒後又回頭跑走,真的是像風一樣的孩子。


在愛城跑遠之前雨宮問了一個問題,從很久以前A班總掛在嘴邊的『舞台少女』到底是什麼,而愛城華戀是這樣回答的。


「嗯姆姆……A班、B班大家都是舞台少女呦!」


「是嗎……」


根本不算回答的回答,但雨宮也認了……


或許表現的方式不同,但大家同樣深愛著舞台,為了將剎那成為永恆,竭盡所能共鑄夢境般的舞台。


「走吧、前往下一個舞台。」停止顫慄詩音扣緊霧子的手前往宴席。


即便夢醒,築夢者們不會眷戀,將過往化為糧食,拾起行囊朝下個夢前進。


《全篇完》

================================


  9
评论
热度(9)

© 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