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雜食黨只要給我一個萌點我吃,連拉郎都寫……開頭都有標明CP,激推CP請洽置頂,少歌由於文章被ban太多,所以備份在百合會。不知道要流浪到哪裡,又回來這

 

【音無文】被遺忘的名字#2


接待文的人是緋月,她大可以了結眼前的傢伙,但冒然出手未必有利,獲取情報優先。

 

與昨晚散發著暴戾之氣的人不同,是個安分乖巧的孩子,對人容易緊張,說話小聲大多妖怪們互動,常望著天空或盯著植物發呆。

 

一天的觀察下維持結界與昨天事件是緋月所為,另一名女巫別說結界,連妖怪都看不見,平凡的可以。

 

入夜後文謊稱下山,人守在桐花寺門口,身穿巡迴隊衣服的緋月翻越高牆出寺。

 

「小鬼頭這回可碰壁了吧?」文朝著緋月的頸部平砍卻被擋下。

 

「是鬼呢……呵呵、呵哈哈哈——!吶……姐姐能陪我玩玩嗎?一個人好無聊呢……!」

 

她的行經跟瘋子一般,刀法雜亂無章沒有規律可言配合著術式讓文沒有從容的餘地,一不留神可能頭身分離,久違的廝殺文熱血起來。

 

「吶欸!我叫伊千繪,小姐姐叫什麼名字!」

 

緋月喊出另一個人名,文遲疑半秒的思考差點人頭落地,文彈開她的刀刃報上名號。

 

「文,夢大路文。」

 

「是嗎,文!我很鐘意你呢!但……很可惜時間到囉!所以再見啦!」說完一溜煙的消失。

 

時間又是指什麼意思?文並沒有得到答案。

 

隔日登訪桐花寺。

 

「伊千繪。」文喊了這個名字,只見緋月狐疑的歪頭。

 

「抱歉,緋月早安。」

 

「早……」

 

緋月將門敞開後,開始院內打理,文則坐在桐花樹下的石椅上觀察她的一舉一動,思考、行動、談吐比同齡孩子低,面對較長的句子不易理解,情報獲取上面臨考驗。

 

比起黑夜出現的伊千繪,在白日的緋月傻呼呼的更容易解決才是,但無法面對自己的罪過隨意死去,死的不明不白豈能稱為贖罪。

 

文帶著童書與棋子等待緋月忙完,教她下棋或讀書識字,想想覺得可笑,教導一個即將死在自己手下的兔崽子。

 

文的舉動引起真晝的注意,她以教導緋月換取白天住宿為由回應,解釋著並沒有不良企圖,真晝才放下心,過一兩個禮拜文與緋月親近許多。

 

「文,你看!小吉、多多、勘三郎跟我一起找到的石頭……文——猜看看哪個是我撿的?」緋月把與妖怪朋友們細心挑選的石頭擺放在桌上,洋溢著天使般的笑容。

 

與夜晚相比……

 

「文!斷一隻腿或一隻手讓我做珍藏嘛——!」

 

「想得美!會乖乖送你的話跟你姓!」

 

鬼抓人遊戲成為常態,在你追我逐中兩人鬥嘴已成慣例。

 

「哦?你說的喔!」

 

伊千繪充滿幹勁,像是要糖的小孩,使出渾身解數追擊著,沒有安全考量如瘋狗一般猛撲,最終她得到糖果。

 

「音無文,請多指教呢——!」伊千繪調皮的開著玩笑,時間差不多要日昇,她揮手道別回寺院內;文則撿起地上的斷臂,等待開門之於斜靠在門旁按著傷口歇息一回。


  8
评论
热度(8)

© 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