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雜食黨只要給我一個萌點我吃,連拉郎都寫……開頭都有標明CP,激推CP請洽置頂,少歌由於文章被ban太多,所以備份在百合會。不知道要流浪到哪裡,又回來這

 

【音無文】被遺忘的名字#6

當夜晚熄燈時,文還是老樣子前往後山,這次真晝是自願跟上的,兩人等待伊千繪醒來,由於不知道伊千繪對姐姐是否會起殺心而護著真晝。

 

伊千繪上來就是一擊朝後頸砍下去,文扯開真晝迎擊,嚇退真晝跌坐在地板上

 

「文是個大騙子!為什麼把姐姐帶過來!」伊千繪對於文毀約感到不滿。

 

「啊啊——抱歉呢……緋月。」

 

「你剛剛、說了、什麼……?」

 

「緋月。」

 

在上山前文對真晝千叮嚀萬囑咐絕對別在伊千繪面前喊出緋月的名字,如今文先打破約定是故意的,為了誘導伊千繪。

 

「為什麼……不管是誰都喊緋月緋月緋月緋月緋月——!為什麼就是不肯叫我的名字——!」伊千繪待文離開姐姐一步隨即糾著文的衣領甩離她,不讓她靠近真晝半步。

 

「我最討厭緋月了!她奪走我的一切!憑什麼?憑什麼!」

 

「我們家被最信任的妖怪拆的破破爛爛!」

 

伊千繪擺動右手的扇子向下是六道落雷,文後撤遠離落雷區,伊千繪倒是什麼也不顧的闖進。

 

伊千繪是在賭文會救她,還是希望這道雷連同緋月一起劈死好?文沒多想將伊千繪推離落雷區,自己硬是吃招,中招挺疼的,文慶幸自己習慣受傷,這點程度還行。

 

「我很努力保護姐姐了!那傢伙以前都會讓姐姐看見,那次沒有!祂想殺了姐姐!我只是想保護姐姐。」

 

「只要結束後跟以前我跌倒一樣抱抱我、安慰我就好了……哭完振作我們都會好起來的!我是這麼深信著!結果——被推開了……!」

 

伊千繪以前有著緋月的行為?意思是說現在的伊千繪並非本性,過去的伊千繪則是緋月與伊千繪的綜合人格,在那次事件後受到打擊,自身為了避免崩潰硬拆成極善與極惡,文思考著成因。

 

「明明從懂事以來我很努力去理解姐姐!我一直都知道姐姐跟我看到的世界不一樣!我好奇、我想知道姐姐在想什麼!全部堆積的東西被一句『怪物』毀掉了!」

 

真晝瞪大著眼見識到伊千繪的自殺式攻擊,文不停的解救伊千繪,一次又一次的不吭聲。

 

真晝聽著伊千繪的獨白,面對自己的罪過。

 

從小愛哭包的妹妹,總是跟在她身後,老是跟著空氣說話,身旁明明沒有半點人,爸爸媽媽也是跟著空氣說話,只有自己是異類嗎?真晝不禁這麼想。

 

直到一隻妖怪現形願意讓真晝看見,聽妹妹說會現形的妖怪很厲害,真晝只覺得她能看見與家人相同的事物感到興奮,願意翻閱書籍認識更多妖怪即便她看不見妹妹也會反覆的告訴她今天書籍裡的妖怪在哪邊、叫什麼名字。

 

那件事發生時,真晝不曉得犯人是誰,只記得父母死在眼前,妹妹抓住她的手狂奔,當下穩定了她的心,但到妹妹殺死對方還向自己走來,她對伊千繪產生恐懼於是推開她。

 

喊了一聲『怪物』與伊千繪劃清界線,真晝害怕也不解,伊千繪明明有解決妖怪的能力卻眼睜睜的看父母死在眼前,伊千繪沒有解釋的機會,直到今天真晝才知道殺害父母的兇手是誰。

 

要是當時緊緊抱住伊千繪願意聽她說,這一切是不是不會發生?真晝想對伊千繪傳達歉意,身體卻不斷發抖、字句卡在咽喉,在她的意識內還認定伊千繪是殺人犯,而抗拒著自己的妹妹,明明上山前已經下定決心,現在僅僅是在伊千繪背後不斷搖頭。


  7
评论
热度(7)

© 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