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雜食黨只要給我一個萌點我吃,連拉郎都寫……開頭都有標明CP,激推CP請洽置頂,少歌由於文章被ban太多,所以備份在百合會。不知道要流浪到哪裡,又回來這

 

【音無文】被遺忘的名字#5

最後一日三人到城鎮逛逛,正確來說真晝是心不甘情不願被文與緋月帶出門。

 

第一次見到市集的緋月探頭探腦,任何街角巷弄都不放過,起初真晝想要逃離,卻被壓在隊尾的文擋著,她硬推著真晝跟緋月玩,不是怕真晝逃跑,只是單純想看兩姐妹好好相處願意交心。

 

戰場是文所嚮往的地方這點從頭到尾沒有改變,現在多一個等同的存在——桐花寺。

 

「你們一家子真和樂呢……」算起來已經是第七個人對文這麼說,文禮貌性的點頭謝意。

 

太陽西下玩耍的時間已經結束,三人返回桐花寺路上,手拉手。

 

「緋月,告訴你一個秘密,我是鬼。」

 

漸入山林,文不再假辦人類,畢竟是最後一次見面,文不想把緋月矇在谷底,也不希望到最後一刻在緋月的記憶中是個人類。

 

緋月聞聽消息鬆開手向右轉,像發現新玩具一樣捧著文的臉蛋仔細觀察,文有對不相襯的角,眼角抹著紅色,與巫女的化妝不同,是天生的擦也擦不掉,有著尖銳的牙齒負責撕碎獵物,指甲比剛才長四公分左右。

 

「不會害怕嗎?」緋月的反應與真晝不同,文提出好奇。

 

「不會,因為文就是文呀!」

 

緋月直話直說,大多的注意力放在比對自己與文的差異上,最後盯上了文的角。

 

「吶吶!文!角可以摸嗎?」

 

聽到緋月的要求文單膝跪著好讓緋月不用墊腳就能觸摸,見著緋月喜歡這雙角,折了一塊給她。

 

「給,當護身符用。」文將自己的角交付到緋月手上。

 

「文……會痛嗎?」文的舉動嚇壞緋月,淚水打轉著,緋月碰碰文剛折下來的地方。

 

「不會痛啦!」文一手擾亂緋月的頭毛,安慰她不用擔心。

 

緋月情緒來得快去得快,一下恢復以往的笑容將觀察到的結果與收到的禮物分享給左手邊的真晝,真晝並沒有太大的起伏,她早就知道文的真實身份,這下換緋月鬧起脾氣來。

 

「姐姐真狡猾……明明知道文是妖怪卻不告訴我!」

 

真晝皺起眉頭,遲疑著如何溝通。

 

「喂!膽小鬼怎麼跟真晝講話的啊?皮在癢了嗎?」文輕敲緋月的腦袋瓜。

 

「還記得三天前真晝不開心嗎?因為緋月察覺不到我是妖怪,而且真晝看得見我,證明我比緋月厲害很多倍,真晝一個人在想辦法保護你,她很辛苦的,知道嗎?」

 

剛才的話真假參半,文今晚的確要奪走她的性命,今早真晝做了第一次選擇,她選擇大義,但不代表晚上她不會更改決定,雖然真晝晚上如果出現事情會更加複雜,但文期盼真晝能出現跟『她』道別,真晝是個平凡人,周遭卻圍著不平凡的事,虧她沒有崩潰,文不得不欽佩真晝。

 

「姐姐對不起,緋月我、說出過分的話……」聽懂文的話,緋月立刻抱上真晝,嘴裡嚷嚷著道歉。

 

「沒事的。」真晝的手搭上她的頭頂拍幾下。

 

「但是姐姐都不解釋,文不跟我說我也不知道姐姐在想什麼啊——」聽到緋月的話真晝又垮下臉。

 

「兩姐妹差不多啦!真的是……」文又負責打圓場,自緋月溝通能力提升後這檔事常常發生,明明剛見面時跟愛哭包沒兩樣。

 

「文比較像長姐……」緋月嘟著嘴小聲嘀咕。

 

一波平息一波又起,文倒是希望緋月在開口前先想一圈,文正開口說些什麼時真晝的反應出乎她意料。

 

「嗯,不能反駁。」聽見真晝的話,暖意填滿心頭。

 

返回桐花寺文攤開日記本寫下最後一頁。


  7
评论
热度(7)

© 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