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雜食黨只要給我一個萌點我吃,連拉郎都寫……開頭都有標明CP,激推CP請洽置頂,少歌由於文章被ban太多,所以備份在百合會。不知道要流浪到哪裡,又回來這

 

【劉鶴】5/20

我的第一篇劉鶴呢……最近作業量跟山一樣高,我想真晝與阿露露咕掉的部分我會想辦法補上的QQ但是栞跟悠悠子的部分確定不會咕掉!因為已經寫完了!以上廢話,以下正文要開始囉!

=================================


「鶴姬さん,你跟美帆さん有交往嗎?」

「嗯?沒有喔。」


5月20日同班同學向八千代提問,從學期初到現在不少同學曾向八千代問起這個的問題,原因是出自於八千代的隨性與美帆急性子了點,兩個相差甚遠的個性促使互動比許多人還多而產生的誤會。


沒錯……是個誤會。


美帆對誰都一視同仁,對事充滿熱情且不帶偏見,看似一股傻勁的行動卻深思熟慮過,對誰都會伸出援手、對誰都會認真回話、對誰都會展開笑顏,像個暖陽,正因為如此八千代從不覺得自己在美帆眼裡是特別的,自己只是相處的機會比一般人多了些的普通人罷了。


雙倍鍵盤清脆的噠噠聲在學生會舞動著,今天學生會只有美帆與八千代兩人,另外三人與社團幹部們協商一些問題,短時間內不會回來。


蟬聲唧唧與學生會的寧靜成反比,灼陽的炙炎像是要一口將八千代吞噬,而美帆坐在被太陽照射的特等席,卻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倒不如說美帆處理事情時的專注力過於驚人,專注到能忽視自己早已汗流浹背。


「完成了!」美帆將資料存檔,抬頭。


「美帆,我這延遲了些,你忙完的話先去練習吧?」瞧著美帆一抬頭,八千代若無其事的將目光放在對帳上,聽著美帆的步伐遠離,八千代稍稍鬆了口氣,沒想到腳步聲又回來。


「吶!八千代……做為高貴之君要遵守學校規則,我知道八千代很不耐熱,但脫掉外衣已經是極限,所以忍耐一下吧?喝點冰紅茶消暑消暑!」

「還有……我等著八千代弄好資料,再一起去吧!」


「欸——真的沒關係嗎?」八千代接下紅茶喝了幾口後回答,周遭的空氣沁涼許多,面對美帆的笑容她微揚嘴角,心卻懸著空。


「八千代不願意嗎?當然我會安靜不打擾你工作的!」

「沒有不願意啦……總之,我會快一點解決,好讓美帆不被我綁著囉——?」


八千代偶爾想著美帆這麼毫無防備、傻氣天真的模樣對待她,說實在的很殘忍,做為相對的八千代,她時常挑逗著美帆,不管美帆是慌亂、生氣、傻愣,又或是話題朝奇怪的方向發展,八千代都喜歡著,因為那些盡是美帆在班上不會出現的表情,是身為高貴之君的大家才能見到的一面。


沒有一次屬於八千代一人,她們連曖昧也沾不上邊……


又過七分鐘手頭的資料全數登入在檔案中按下儲存鍵,八千代蓋上筆電後將紙本資料放回櫃子上,準備離開學生會的八千代被美帆叫住。


「八千代我愛你。(中文)」自己的名字八千代倒是記得住,因為之前美帆有用中文說過大家的名字,但後面三個字八千代壓根沒聽過。


「啊……抱歉、哪個……我是想說……」美帆看著對方一頭露水的樣子,想到自己剛才用中文,立即道個欠。


「八千代我愛你。(日文)」

「美帆,你是認真的?」


「我一直都很認真。」

「為什麼?」


「因為我喜歡八千代的從容,雖然嘴巴壞了點,但你答應或沒回應的事總是盡200%的努力完成,再一臉無事的說這點程度輕輕鬆鬆。」


「我喜歡你認真的神情,在處理文書時或是上服裝設計時總讓我忍不住想多看你幾眼,雖然服裝是八千代的強項,你對於每一件服裝抱持著最高品質但這令你時常熬夜,每次看著你補妝掩飾熬夜的黑眼圈,心裡總疼著,還有……」


「等等,換個話題,為什麼是今天?」八千代有些頭疼,美帆的話很直白這是八千代一直都曉得的事,但美帆說了這麼多彷彿沒有中斷的意思,要是真的等她說完一個小時也不夠,這些令人害躁的話在美帆心中與我愛你相比不足掛齒,但八千代可頂不住。


美帆拿出手機輸入日期,指著第一條頁面內文。


「因為在華人地區5月20日的數字諧音是『我愛你』,所以選擇這天告白,在那之前我忍了很久,我不知道八千代怎麼想,好幾次想對八千代一個人特別,但八千代你很聰明,要是我這樣做你很快就察覺到了吧?我不想破壞我們的距離,但內心這份感情我也不想逃避,所以選擇今天一鼓作氣的說出口。」


「八千代,我想知道你的答案……」

「美帆,我能明天答覆嗎?」


聽到八千代的回答美帆明顯愣住兩秒後點點頭,八千代需要多點時間思考不能著急,不管八千代選擇的答案是什麼都予以尊重,美帆的臉像是寫上這些大字。


隔天一早美帆直接堵在八千代的房間門口想聽答案。


「早就回覆你囉——美帆。」八千代是這樣說的,美帆的臉糾結成一塊思考著自己是不是夢遊到忘記,只見八千代輕笑滑開手機介面尋找到昨天的網頁,拿給美帆。


「美帆,你讀一下後面的部分。」


照著八千代的話,美帆捧著手機,一字不漏開始說。


「520在華人地區的諧音是『我愛你』,其實521也有個諧音意思是……」


「我願意。」八千代淺笑的把三個字說出,雖然聽著翻譯機的發音反覆咀嚼文字與土生土長的美帆發音上還是有一大段落差,但八千代總不能找美帆教導,這樣就沒意思了……


美帆抬頭看著八千代又埋回到手機來來回回五六次,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還有耳朵,反應過來時已經抱著八千代在轉圈,八千代還是老話一句吐槽著美帆究竟是不是中國人,怎麼連521的諧音也不知道。


至於美帆從那天開始,除了道德上未成年不能幹的事沒做以外,那無盡的愛意毫無克制的溢出,導致八千代稍微頭疼又是另一回事了……


  47 11
评论(11)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