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雜食黨只要給我一個萌點我吃,連拉郎都寫……開頭都有標明CP,激推CP請洽置頂,少歌由於文章被ban太多,所以備份在百合會。不知道要流浪到哪裡,又回來這

 

【西格菲特x凜明xAll文】各自的道路

雖然標題CP是下【All文】,但起初點文是【滿文】

所以大多用滿與文的角度去寫,兩人在本文裡不是愛情向,比較偏友向靈魂契合的兩人。

全文5053字,然後設定因為怕劇透所以放最尾端!

===============================


鳳滿,在背後指引高貴之君的道路,類似指標的存在,滿對事的正確性無庸置疑,她也引以為傲。


「你,感到滿足嗎?」「我沒有滿足。」


「這樣的結果好意思接受嗎?」

「綜合成果來說效益是最高的。」


「於是你讓文成為犧牲品?」「欸……?」


「說到底只是畏手畏腳的下三濫罷了。」「……」


只要闔上眼耳旁吵雜不斷,自我對話刻印在靈魂深處無法拔除,日復一日不斷重覆,這些碎語並不會影響滿判斷事務的標準,但難免會在意,尤其是文的部分。


時間回推到一年前,學生會由晶、滿、文、八千代四人組成,內務由晶與八千代處理,外務則是滿與文負責,滿、文在理念上很合拍,談判、糾紛、意見整合等問題經由兩人一搭一唱下能達到預想的結果,可說是最佳拍檔。


但從滿腦袋迴盪聲響開始,兩人出現變數,文陷入低潮,無論姿勢修正再標準,卻失去原先的閃耀,沒有靈魂的演出只是具空殼,滿試著探究文的異常,但沒任何結果,因為連文也不知道原因。


「滿,我做好決定了……」「是嗎。」


文對滿說出下學期轉學的事情,像是談論公事一般語氣平淡。


「是因為你妹妹的關係嗎?」

「滿!……不要太過分,不關栞的事。」

「抱歉失言了,滿收回剛才那句話。」


栞國中部公演中第一次擔任主役,斬露頭角的妹妹與近期狀態不佳的姐姐成為西格菲特學生矚目焦點,姐妹倆的話題充斥整個高中部,這是滿能推測文的壓力所在,但卻碰觸到地雷,在引爆前滿將腳縮了回去不再探查,了當的低頭道歉。


「那、我們還能在舞台上相遇嗎?」「……抱歉。」


一聲抱歉中斷可能性,兩人同時撒手,有默契的隱藏著天大的秘密,直到下學期開始,學生會桌上擺著文的轉學通知,文斷開與西格菲特的交集徹底消失。


篤定不會回到舞台上的文,以凜明館的身份再度回歸,滿為此高興,但充斥在心頭的內疚感卻無法釋懷,滿揉一揉鼻樑待開眼時四校全員被召喚到地下劇場。


「各位,下午好。」只要是長頸鹿主持的舞台沒有半點好事會發生。


「突然召集大家加演困難劇本,限定九人演出,凜明戲劇同好會綁定演出,剩下五人有請自願者參戰,死亡風險請自行承擔。」


「還需要五人?」除了聖翔以外其他校演出者為五人,滿橫掃一眼凜明館成員,文消失蹤影,其他四人魂不守舍的低頭,衣服破爛的可以,特別是悠悠子整身的血跡。


「是的,這次死亡的人是夢大路さん。」

「再一次的因為保護同伴死去。」

「等等、長頸鹿『再一次』是指什麼意思?」

「封存記憶的役者打開潘朵拉的盒子?做足準備了嗎?雪代さん、鳳さん、鶴姬さん,我明白的。」


還原抹煞過的記憶,三人思緒混亂無顏面對栞。


一年前四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們挺過一次次高難度劇本,不懂得適可而止不斷挑戰,結果一次失手中,文替八千代擋下致命傷死亡,造成文失去閃耀。


「原來是這樣呢……這樣我的堅持不是白費吧?滿,這回你輸的心服口服了吧?」

「唉……敗給你這個老頑固了……文。」


妹妹的才能崛起,的確帶給文不小壓力,被逼急的她曾詛咒過妹妹墮落,意識閃過的瞬間文斥責著內心的卑劣,要是把主因責怪在栞身上,文將無法維持自己。


找不到原因的她、失去才能的她只是凡人,翡翠之君的頭銜她不配擁有,為了不傷害自己最親愛的妹妹以及讓西格菲特蒙羞,文選擇離開。


文出現在大家面前,凜明的同伴、晶、栞、八千代目光恢復神色,滿對於眼前的情況絲毫不意外,依據回歸的記憶,在場所有人的型態是靈魂,而死去的靈魂會成為更深層的存在--意識。


接下來的復活戰才是重點,殘存的意識型態不能干涉舞台,挑戰也與之前不同等級,途中死亡講話失去閃耀,挑戰失敗全部人的記憶會遭到封印。


「「請幫助我們!拜託了!大家!」」凜明館戲劇同好會不顧面子全員土下座跪求,雖然四校因為戲劇Fes的關係增進不少情誼,但扯到賭命多少有些卻步,能無厘頭的答應的只有艾露露、菈菈芬、華戀、美帆最後一位從缺,論短期火力是足夠的,但就平衡性來說是個糟糕到不行的組合。


「比起混校,滿覺得同校配合勝算比較大呢--!對吧、大家?」

「我絕對會幫助姐姐的!」

「復仇、嗎……?同樣的錯誤我不會重蹈覆轍,絕對。所以文さん稍等一下呢?」

「喔喔喔--!情緒高漲起來了!」

「哼、讓你們見識西格菲特的榮耀。」


西格菲特與凜明參戰決定,其他人員被撤至觀眾席,場地召喚獅面四手斧者,與記憶中一樣,那麼攻擊模式也會相同。


前鋒指揮由珠緒擔任,與晶、美帆、栞、壘行動;後衛指揮由滿擔任,與八千代、悠悠子、伊千繪行動。


珠緒不擅長掌握大局,同伴距離拉太開會使她分神,但如果在攻擊範圍差不多的情況下能迅速調動或配合,壘、美帆的殺陣在同年齡層中並列前矛,只要冷靜應戰不成問題,栞雖然年紀小力氣也不大,不善於正面交戰,但自有一套借力使力的攻擊模式,以花費最少力氣及最小幅度的閃躲靠近敵人,至於晶就不用多說她可是西格菲特的王牌。


滿是能在任何時間到顧及大全的人,不管是前衛或後衛都能擔任,這次選擇擔任後衛出於她能感覺出來八千代現在不適合擔任後衛指揮的位子,對於文的死八千代耿耿於懷,悠悠子也是同樣的狀況,兩人雖然信誓旦旦的對文約定,但她們對於自己的攻擊早已失去信心,伊千繪反應迅速又會讀空氣有著大局觀,可是個性活潑的她下的指令過於靈活,現在的兩位後衛主力輸出跟不上,因此滿負責保護八千代與悠悠子並下達指令直到她們振作,伊千繪則負責保衛前鋒與後衛,減少受到攻擊的衝擊。


戰術很成功九人接近無損傷的程度穩穩的消磨敵方血量,直到剩下四分之一敵方的攻擊模式改變,一眨眼前衛們被打出場外,好在伊千繪動態視力好,迅速捕捉到全員受衝擊的位子,提早展開護盾,擋下不少傷害。


前衛們從碎石堆中爬了起來,要是沒有伊千繪的防禦可能就一命嗚呼,才不會只是半殘而已,僅僅一擊情勢逆轉,眾人與怪物的差距令人絕望,面對單方面的虐殺,兩位領導者正極力思考解決方案。


「你們不必為了我的失誤賣命,失去閃耀只要我一人就夠了!所以……!」文雖然總是嚴肅的樣子,其實笨拙的可以,遇到危險時,常把自己放在最後一位,是個過份溫柔卻打死不承認的傢伙,但這次不會讓文得逞。


「「文,安靜點!」」珠緒與滿大聲的封住文的嘴。


「總是不聽勸的逞強,每天只吃白蘿蔔乾淋上柚子醋配白飯怎麼夠?兼職三份工作還要顧及學業跟戲劇,每一天、每一天固定十點傳訊息要大家早點睡,那你呢?擅自搶走大道具的製作,還說著是空閒時間順手的,大家早就知道是你熬夜弄的,文能否多愛護自己一些、多依靠我們?我們不是同伴嗎……?」


「不只有滿,晶跟八千代同樣懊悔,文知道滿的個性吧?沒有價值的交朋友遊戲滿一丁點也不想奉陪,一年前我們獨立成群不打算與其他校交流,造成孤立無援的局面,現在滿改變了點,雖然還是利益至上,但試著主動接觸交友這類事情,以前的滿與你合拍,也明白全員陪葬也換不回你,所以順從你的意見,現在不一樣。」


「「我們還沒放棄,所以文不要先放棄啊……!」」


「……拜託了,我希望能與大家演出Fes,不想再、失去閃耀。」


出自於文的真心話,珠緒與滿宛然一笑,其餘跌得慘兮兮的各位握緊手頭的武器擺好架式,而滿將後衛指揮權交給伊千繪後站回前衛,面對毫無攻擊規律的敵人,理性只會延遲判讀指示,像伊千繪這種憑反射神經反應的人反而最適合,至於八千代與悠悠子能否跟上只能賭一把,她們已經沒有退路只要有任何一人死亡這場戰爭便無意義。


「套用華戀的話『舞台少女每日進化中』雖然滿對悠悠子並沒有很熟悉,但至少八千代的改變滿看在眼裡,發揮真正的實力才配得上『珍珠之君』的位子,不然要把你換掉囉?八千代。」


「呵呵、滿前輩真愛說笑,原來高貴之君還有試用期?嘛……對我來說沒有太大的關係呢、因為我不會讓滿前輩有任何挑剔的空間。」


從開場八千代嚴肅行事風格與原本的她迥異,再消沉也有限度,滿的冷嘲熱諷接上八千代的耍嘴皮子,將沉浸於過去的她拉回眼前,沒有時間讓八千代憋手憋腳。


「悠悠子的努力也不輸任何人呦!尤其是半夜偷爬起床熟讀古典,還有、還有!早晨以極度暴力的方式修正自己的動作,然後裝睡不讓大家知道!」


「……伊千繪さん,很羞恥所以別再說了、請放過我。」


悠悠子害羞的想拉下帽兜遮住表情,卻想起自己穿的Revue服沒有這項設計,但也多虧伊千繪的提神悠悠子得以靜下來,笑了笑伊千繪難得有的前輩樣子,拿穩苦無指向怪物。


「「讓你見識吧、我們的全力。」」兩人整頓好心態,眼前的怪物不會讓它再動到同伴一根汗毛,掩護、製造機會的工作也不會再讓伊千繪獨佔。


分組拆為晶與美帆、壘與栞一組,兩人各壓制一隻手,後衛三人組負責防禦、支援及壓制第三隻手,剩下本體與第四隻手由珠緒和滿負責。


雙人組誘導敵方進行攻擊,一人扛下或閃避讓怪物陷入僵直,另一人再攻擊,雙方輪流交替進入基本的迴圈模式,借此封住行動。


後衛則聽從伊千繪的指示,不得不說伊千繪腦子靈活是好事,敵方動起一根手指她便能預判三步以後的動作,但計畫容錯率低,上一秒射出的弩矢下一秒需要悠悠子的苦無進行改道,藉以改變支援順序,一下子需要反射、藏彈、掩護,還得閃避像是回力鏢的斧子攻擊,儘是些苦差事。


晶與八千代憶起當時為何收起傲慢拚死的練習,即便忘記記憶,但刻在靈魂的屈辱與不甘依然墊記,內心不停廝聲大喊著「還不夠」,埋進苦練的圈子與文瞬間拉開距離,沒能注意到她的焦慮,其結果讓文一聲不響的離開,要是當時能好好注視著文,試圖關心她,哪怕一點也好,能否改變結局,當然這些想法在栞加入後抹去。


栞不是文的代替品,即便有著象徵夢大路家的薔薇髮飾、湖水綠的眼眸、一頭淡金色的長髮、有著血緣關係,但不會是同一個人,夢大路栞是憑著自己的本事當上翡翠之君的,所以她們該關注的對象不能留戀與文身上,而是正視著栞的成長,兩人知道不可能回到過去的日子,但如今有機會能扭轉悲劇怎麼可能讓機會溜走,做為昔日的戰友送上至高的禮數親自送行,直到落幕為止再也不會落荒而逃。


「如果姐姐對我說離開舞台的原因是因為我,那我可能不會站在這裡了吧……?姐姐、對你說過份的話,對不起,謝謝你守護著我,雖然在姐姐眼中我永遠都是小孩子,但我已經成長了……我會證明的!會把姐姐奪回來!」憧憬著文隨著她的步伐到西格菲特就讀,還沒一起站在舞台上文卻先行離開,無論栞怎麼追問也得不到原因,栞甚至曾用「背叛」的字眼對著文說,而她只是無奈的笑著守望栞的夢想。


因為深信栞不是主因,文陷入不斷否定之中,怪罪於一人雖然輕鬆,但這麼做姐妹倆這輩子徒留愧疚,事件草草結束失去彼此的閃耀,真相便沉於大海,在尋找到真相之前隻字不提,成為唯一能守候栞成長的手段,在文的擁護下栞已成長茁壯,而現在就是展現實力之時。


曾有個前輩大聲斥喝著壘不要一味逃避躲藏在珠緒的影子下,不要依附他人選擇安穩的道路,不要隱藏自己的想法,竭盡所能詮釋心目中的角色,為此她飾演著相對應的角色,守護壘的理念,雖然壘現在無法百分之百的離開影子,還需要文多加提醒,但壘想傳達,一直、一直都想傳達心中的感謝。


說實在悠悠子起初受不了文的斯巴達教育,文個性太過嚴肅認真與悠悠子正好相反,她曾好奇上輩子是不是與文結仇今生來還債的,但隨著相處下來文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嚴厲是一回事,但文的內心卻很軟,俗稱刀子口豆腐心,讓悠悠子忍不住撒嬌,卻讓文寵到自己連命都沒了,這也重重打醒悠悠子不能再當小孩子,是時候該成長,成為一個能讓人依靠的對象。


「文--!再等一下呢!我們會咻咻咻的解決,迎向我們的Happy end!」身為文的頭號冤家伊千繪覺得這次玩笑開得太過火,完全不符合她的美學,玩笑之所以玩笑是在於每個人都能展開笑顏,這般沉重的氣氛就該吹到九霄雲外,像這場注定悲劇的舞台伊千繪看不慣,篡改劇本她最在行,該扭轉局勢了。


在全員的控制下怪物的行動遭到限制,珠緒與滿單靠閃避拉短距離,揮舞的刀刃不曾停息,兩人第一次的合作連擊卻沒中斷過,本該失落、哀傷、憤怒,心卻如止水壓下滿腔憤恨保持理智,她們曉得過度濫情會亂掉拍子,因此排除多餘的想法,怪物的動作放慢許多,兩人彷彿看見結果。


「「給我老實的倒下--!」」最後一刃,兩人雙雙劈下,力道之大如雷貫耳,煙消未散沒能看到結果,卻先響起退場放送。


「今日的公演已全部結束,請各位觀眾在離場時勿忘隨身物品,在此恭候各位再次來臨。」帷幕暗下待眾人眨眼之時回到中央公園。


全部人向文貼上去,又是抱、又是黏、不忘調侃,大家七嘴八舌的模樣讓周遭民眾誤以為是粉絲見面會,確認完文沒少一塊肉、三魂七魄完好無損全員才卸下心。


「那個大家、謝謝……」文雖然被摸的毫無隱私可言,每個人激動到忘記社交距離,但這次就算了,惹得她們操心文多少愧疚著,卻忘記這些緣份都是冥冥之中自己繫起,文雖然看起來機靈,但感情方面意外笨拙,或許是因為這濫好人的個性她才能有著穩固的羈絆。


四校你儂我儂的交流完後,朝各自的學校前行,在結尾滿開了口。


「稍微放心了呢……文有著很棒的夥伴呢!」

「啊……是呀,但在西格菲特的日子也十分的充實,我、不會背棄自己,不想再忘記任何回憶,全部都會帶上的,Fes我很期待呢……」

「滿也很期待,沒想到最後一勝一負以平局收場呢……歡迎回來,文。」


文愣了步伐勾起微笑,兩人並沒有回頭相望,直視著眼前,再次踏上各自的道路。


====================================

兩個月前的初設(請點擊我(*๓´╰╯`๓)♡) 


這次地下劇場設定: 人分為三層,從淺至深分別是肉身、靈魂、意識,然後淺層無法觸摸到深層,深層也無法干涉到淺層,同層之間才能碰觸。 現實舞台少女在第一層,在地下劇場的舞台少女則在靈魂層面互相碰撞(套用走駝老師跟莎士比亞的話:「所謂的命運就是把你們的靈魂運送到最為恰當的位子」)如果在地下劇場死亡場地將會整頓將屍體進行清場,過一會兒才會擷取出意識,能透過復活戰劇本避開被剝奪閃耀的命運,最多九人演出,死者不能參戰,不管勝或敗現實肉身不會死亡,敗者失去閃耀、勝者維持閃耀。


  37 2
评论(2)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