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雜食黨只要給我一個萌點我吃,連拉郎都寫……開頭都有標明CP,激推CP請洽置頂,少歌由於文章被ban太多,所以備份在百合會。不知道要流浪到哪裡,又回來這

 

【伊文】滿月

再演妖迴第四話的分歧線,總算挖到一點時間修改後半部!CP:伊文、悠壘、珠緒助攻王ヽ(•ω•ゞ)

她們之間的關係……嗯……一言難盡!

再我看來像後半部是推著自家三個孩子成長的故事

=================================

「很殘念,現在只能暫時撤退了!豔陽、初芽、攀上枝藤!」


「這什麼啊--!嗚啊……消失了?呵呵……呵呵哈哈哈……明智之舉,不得佩服那小豆丁,但又能拖延多久呢?你說是吧?陰陽師さん。」


睡蓮發動術式在一陣閃光中四人暫時性的撤退,獨留被九尾狐附身的九十九在櫻花處,毛骨悚然的笑聲烙印在她們心頭,不停的迴響……


「睡蓮,九十九さん變成怎麼樣你都不在乎嗎!」


「怎麼可能!就算是我也想奪回九十九さん啊!但是……就憑現在的我們……無能為力啊!」


「睡蓮、彌勒冷靜點……我們的心情是一樣的,先靜下心再想辦法奪回九十九さん吧……!對吧隊長?」


「……消滅九尾狐。」


在剎那脫口後,隊員們心頭一震紛紛回頭,這可不好笑,小町、睡蓮、彌勒想從剎那身上尋找開玩笑的蹤跡,盼不到半點玩笑,剎那是認真的,以殺死九尾狐為目標,相對的九十九會喪命。


「就戰鬥位置……不能讓九尾狐亂來。」


「請停下來……!隊長你是認真的嗎?隊長……!」


無論小町呼喚多少次,剎那邁開的步伐未曾停止,倘若意念無法單靠言語表達,那該用何種方式傳達小町沒有確切的答案,在一股衝動、不諒解、困惑中拔出刀鞘,剎那回身手持鐵扇與小町對峙,倆倆擦出花火,誰也不願意示弱。

「小町,你這是擾亂軍紀喔……」


「隊長『大人』,妖迴隊根本沒有軍紀可言,不是嗎?」


還未與九尾狐正面交鋒,團隊內卻起了爭執,睡蓮試圖參入戰局停止紛爭,彌勒卻拉住她的手搖頭。


「我們必須決定統一好方向,否則以半吊子的心態面對,會死。」


彌勒方才為了拯救九十九而與睡蓮起爭執,下一刻卻保持中立,行為無法合理被解釋,睡蓮的手因為彌勒緊繫弄疼,想必鬆手後能見手腕紅了一整圈,睡蓮並不在意,只是將空閒的手覆蓋在彌勒手上。


彌勒的這份意念並不是改變先前的選擇,她希望小町能贏下這場勝負,但隨意攪局任誰也無法信服,盡可能地保持平等成為彌勒眼下唯一能做的事,這份心思睡蓮能明白,畢竟是青梅竹馬。


「隊長,請告訴為什麼你會如此決意,平時的你總會傾聽大家的意見,唯有這次、唯有這次獨斷行事!」


「我必須!守護九十九最喜歡的地方!九十九一定不樂見帝都毀於她手上!不……不對……她絕對無法接受,所以必須在她動手之前……結束一切啊……小町。」


「那隊長應該在九十九さん還沒出手之前……!」小町以刀背上挑,距離抓的恰好,斬斷剎那眼罩上的細繩,小町本想進一步提出諫言,一陣旋風震飛了小町,幸虧後方沒有障礙物,滾了幾圈小町迅速爬起回歸架勢,一抬頭與剎那對上眼後,字句堵住小町的咽喉。


「拯救……嗎?三年前,我們試圖喚回初代隊長,很努力、我們很努力了……但九尾狐不顧隊長的意識,使用隊長的身體將同伴們斬死,我以左眼為代價解放了隊長。」不是瞎了眼這般簡單,剎那左眼整顆眼珠子早在三年前被九尾狐生吞進肚子裡頭。


「吶……小町……能告訴我『拯救』到底是什麼嗎?」剎那做為二代目隊長在處理妖怪的經驗上熟練,但心靈也僅僅是個十幾歲的小姑娘,在一次次生離死別中被迫成長的小孩子。


「身為隊長!我必須守護九十九的信念啊……!這才算得上意義上的 『拯救』不是嗎?小町、睡蓮、彌勒也不想見到九十九自責的模樣不是嗎?」剎那承認自己的狡猾,利用小町的惻隱之心展開攻勢,面對剎那的猛撲小町只是一昧防禦。


「拜託小町,成全我跟九十九吧……」這份拜託成了小町突破困惑的蛹繭,架開剎那的扇柄,另一手抽出繫於腰間的刀鞘上划,切割出安全範圍。


「隊長,我所詢問的是你,不是九十九さん,請不要將九十九さん牽扯進來。」


「忽略九十九的意念,我怎能做得來!這樣的行為……根本……」


「是的!我們的行動全都是『利己』,只為了自己的內心過得去,將自己的任性加注在九十九さん身上,但那又何妨?只要成功,大家平安回到陰陽寮就行了!」


小町收起愛刀兩步並一步,不過一會兒就站在剎那眼前。


「隊長你現在的表情一點也不帥氣呢……我想知道隊長的本心、真正的想法。」小町輕挑剎那的淚水,身為下屬擁抱不符合禮節,便將手歸於刀柄。


「隊長,若你堅持以原本的方式『拯救』九十九さん,請擋下我的直劈,這樣我就明白你的意思,也會追隨你,絕無二話,那麼我要開始了……」小町抽刀高舉指向明月,剎那早已平舉鐵扇擋至額上。


「『剎那你知道嗎?大家早已被你一身的自由所拯救了……我希望我能成為拯救你的存在,偶爾任性也無妨,剎那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吧?我會想辦法的。』」


語畢,刀落下,宣判了結果,剎那鬆開雙手妥協,曾以為使用手段的自己卑鄙無恥,直到小町模仿九十九的語氣,才知曉自己敵不過小町也瞞不過對九十九的心意,任性是能被允許的嗎?至少小町燃起的希望,讓剎那試圖掙扎一下。


四人達成協議,以喚回九十九斬殺妖狐為首要目標,倘若事件擴大,剎那則會毫不猶豫的開槍,戰鬥位置配置完畢,四人再度來到櫻花處。


九尾狐早已解開睡蓮的束縛咒卻沒離開,倒不如說正等著她們四人,只要把妖迴隊抹殺,這世界再也無人阻擋,整個國家成為她的囊中物也是遲早的問題。


本想讓這群乳臭未乾的小鬼頭做為她掌權的前菜開個胃,但未能如願,產生惡鬼魂魄的要素一點也沒有,四人的靈魂依舊保持純白,退路在戰鬥開始起被封死,單方面消耗搞得九尾狐焦躁不安,收起原有的從容等待一絲破綻,準備反咬一口。


「小町!」小町多踏半步成為敗筆,所幸剎那即時挽回,以自己的性命,做為交換。


「九十九不務正業是我會做的事……立場反了這不像你……該清醒了呦……」整個右肺被刺穿還能半開玩笑半認真,全世界大概找不到第二位像剎那的人,心如止水半點恐懼也嗅不出來。


「啊……讓你久等了……剎那,開搶吧。」耗費極大的功夫跩著九尾狐的魂魄不讓她尋找下個目標附身同時掌握住短暫的自主權。


「嗯,等會見。」剎那提槍對準九十九的心窩,一聲槍響結束一切,剎那軟了身子可撐不起九十九,兩人就這麼躺在大草皮上,見著落櫻紛飛及高掛於夜空的圓月。


「各隊員確認九尾狐的蹤跡。」剎那宏亮的聲音拉住三人的心思不至於胡思亂想,盤查四周確認九尾狐殲滅後,睡蓮解開結界與彌勒持續警戒,現在最難受的人無非是小町。


「對不起……隊長、我……早知道……嗚……」


「小町,知道嗎?只要人有一絲惡念,九尾狐隨時都能附身,我之所以能解決九尾狐,是因為你的關係喔……因為小町給了我希望,直到最後我才能保持自我,謝謝妳讓我選擇一條不後悔的路。」


「稍微犯睏了些……速戰速決吧……!即刻起我土御門剎那卸下妖迴隊隊長之名,將職位、權能全權轉交給吉備小町,嘛……文書資料的部分……嗚……真困擾呢……那些都是九十九幫我負責的,大概是在我書桌左手邊數下來第二個抽屜吧?」剎那期盼九十九能替她回答問題,但這是不可能的,為了不讓九十九白白挨疼,剎那可是對準要害。


「但是我不像隊長,能帶領大家……」


「小町不必成為我,你只需要成為你自己,小町是大家的『希望』,在面對任何困境絕不放棄,這是我做不來的事,是專屬於小町的特質,不需要內疚,大家已經竭盡全力了……小町,請不要失去這份光芒……」


沒等小町答應,剎那先行闔上眼,隨著九十九長眠,來來去去像陣風,誰也攔不住,小町深吸一口氣仰望著月,這回剎那可自由過頭,豈不是半推半就要小町留下嗎?雖然小町並沒有想離隊的意思,小町拾起剎那的軍帽,接下妖迴隊隊長一職。


時間晃眼三個月過去,警備廳殉職名單中依然沒有剎那與九十九的名字在上頭,連同三年前的第一代妖迴隊成員也是如此,帝都無法認同怪力亂神之事,卻需要暗自借助妖迴隊的力量與妖怪抗衡,聽起來格外諷刺。


小町、彌勒、睡蓮說不掛在心上是不可能的,帝都抹煞祂們存活在世上的證明,明明誓死保衛帝都迎向每日的黎明,不等價交換曾使她們心生惡鬼,但巧妙的是三人在人與鬼的交界線時,都被剎那與九十九趕回去。


「我們的存在不需要大家的認可,只要你們記得就足夠了!道歉、道別的話我們不會說,所以振作起來吧……她們還需要你。」三人以剎那與九十九的話為警語,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保持理智。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但小町、睡蓮、彌勒不覺得剎那和九十九離她們遠去,因為兩人一句道別也沒開口過,她們甚至連墓碑都沒建立,只是將她們安葬在櫻花樹下。


滿月再次來臨,三人買了五串糰子與一壺梅酒,賞秋月嘻笑攀談,時而回憶往事,時而向剎那與九十九報告現況。


「九十九難得滿月不能解除隱身嗎?」


「不行,小町也就罷了,彌勒和睡蓮有陰陽眼,我們會被發現的,不能讓她們太過依賴,你可別動歪腦筋,時候差不多了。」


小町、彌勒、睡蓮喝得醉茫,三人斜靠在櫻花樹下打盹,九十九和剎那總在這時候現身,酌飲一杯吃掉她們準備的糰子,兩人攙扶著三人回到陰陽寮,打理好床舖安頓完後離開。


「啊……九十九等等,我忘記把這個給小町了。」剎那對走廊另一端的九十九示意以後,便回到臥房,拉開紙門引發不小騷動,三人趕緊把整個臉埋進被窩裡,像是做錯事深怕受罰的孩子們。


「噗……這還真是的……」剎那的印象中,睡蓮捲曲成球狀總得抱著彌勒的臂彎才肯睡,至於彌勒與小町她們的睡姿可是正經八百的類型,才不會成現在這模樣。


或許……想撒嬌吧?不管是小町、睡蓮、彌勒,她們時時刻刻惦記著已故的自己與九十九,想到這剎那有些鼻酸,要是能坦率點就行了……


正因為明白亡者的用心良苦,生者即便察覺也不願打破生與死的障壁只為相見,這項無人說明的條款成了維繫羈絆的潛規則,在折騰雙方的同時,也勉勵著生者朝明日的曙光前進。


「小町、睡蓮、彌勒……正因為我們是人類才能感受到許多情感,無論正面亦或負面,所以呀……發洩出來沒關係,我與九十九會守望著你們的,你們三位是我們的驕傲,你們真的很努力了……所以活的自由些吧?」


「那麼、那麼!話就先說到這!放心吧,我什麼都不會說的呦……」剎那攤開小町的掌心,將自己的眼罩交給她後離開臥房。


「剎那,時間怎麼拖的有點久?是左眼又犯疼了嗎?」


「不痛了,在九尾狐消滅後,她吞過的東西都還回來啦--!我還能從這看見對面山頭呢!左眼跟新的一樣。」


雙眼雪亮的琥珀黃倒映著九十九,為了小町的安全著想剎那將自己的眼罩作為護身符交給小町,使得無法見妖的小町不必再盲猜妖怪的位置,相對的失去眼罩重獲雙眼的剎那等同於失去彼此的約束。


「吶……九十九之前的話還算數嗎?」


「嗯,那當然。」


隱諱的口吻試探彼此,即使沒有明確脫口出「愛」的字眼,答案也呼之欲出,成為剎那的雙眼是九十九曾承諾過的言語,過去不會改變,即便現今甚至未來九十九不打算食言,其更深層的意思是--想待在你身邊直到永遠。


====================================

標題取滿月除了是因為事件都發生在滿月以外,還有一點是滿月代表團圓的意思,她們沒有建立墓碑,她們一直相信剎那與九十九在自己身旁守望著,所以她們一直都是五人在一起的狀態,才下這標題的www

  20 1
评论(1)
热度(20)

© 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