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雜食黨只要給我一個萌點我吃,連拉郎都寫……開頭都有標明CP,激推CP請洽置頂,少歌由於文章被ban太多,所以備份在百合會。不知道要流浪到哪裡,又回來這

 

【珠壘】梔子花


(改編自:名門、落つ)


「珠緒同學最好不要練習到這麼晚,你也知道練習室的傳聞。」一位同班同學如此說道。


珠緒並不放在心上,面臨廢科危機的她們沒有時間閒等著,不加把勁練習可不行。


至晚上七點,大家先行回去,只剩珠緒一人,一陣寒風吹來些許寒意,珠緒關了窗繼續練習。


「那……那個……步伐小一些會更好。」


聲音從珠緒耳邊傳出,回看四周並沒有人,還是別自己嚇自己,繼續練習吧……


只要成為top star 就能挽救一切,要加把勁才行。

時間又過兩小時。


「太晚了……請、請快點回去!」


聽到這珠緒毛骨悚然,拎著書包頭也不回地跑離開。


昨天發生的事珠緒還記著,為了確認是幽靈還是幻聽,與戲劇科的同伴留下來練習。


「這次是四個人練習……?」


聽見聲音珠緒停止動作張望著,其他人說是珠緒多心,他們沒有聽到半點聲響。


不服氣的珠緒從背包拿出筆記本與鉛筆寫下:請問有人在這嗎?


放在地上等著回應,過沒多久鉛筆動了起來寫下:有。


文看到眼前的情況下意識想逃走,被伊千繪攔下,珠緒與悠悠子倒是抱著好奇心繼續問下去。


得知對方叫做秋風壘,是第一屆的學生,在上演凜命記時出意外去世。


壘繼續在筆記本寫下:有個請求,我能當你們的朋友嗎?能否稱呼你們為前輩?我很嚮往能喊出前輩這個詞,拜託!


全員當然一致通過。


壘加入放課後的練習,專精殺陣的祂時常給出建議,除非需要碰觸到肢體,才會透過珠緒轉達,不然指導的時候大多用筆記本溝通,飄在空中的筆記本已經見怪不怪,就連文也漸漸習慣,日子過的很充實,就算沒人看過壘,大家早已把祂認定成第五人。


直到廢科已經確認,戲劇科的人紛紛編入普通科,壘出現的時間大幅度減少,雖然總說著「抱歉遲到了!」或是「不小心睡著了!」但大家能明白,戲劇科不在,壘也會跟著消失……


今天練習至八點,回家路上珠緒表示有東西遺漏在練習室,請大家先回寮,自己折返到學校,一個待在練習室等著壘。


等到十一點聽見開門聲。


「珠緒前輩?這麼晚了……你怎麼……?」直到壘坐在珠緒身旁,珠緒的眼淚一滴一滴落下。


「我沒能守護好……戲劇科!要是我再努力點……壘ちゃん就……戲劇科也……對不起……對不起……」


壘撫著珠緒的側臉,大拇指輕撥為她擦去眼角的淚水,緊擁至懷中。


「珠緒前輩已經很努力了……大家也是,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壘ちゃん不害怕嗎?」珠緒問。


「不害怕是騙人的,但與大家相處的時光,讓我稍微不害怕些,我已經很滿足,因為能與大家相遇。」


壘以平穩且溫和的語氣說著,珠緒的啜泣聲緩和下來,牽起珠緒的手走到校門口。


「明天見。」兩人道別。


今早晨練壘準時抵達,卻沒看見其他四人,翻遍整個校園不見人影。


「該不會捲入Re:Live?」


之前聊天時從他們口中得知,若不能演完整個劇本,就會從人們記憶中消失。


「喀啦——」周圍的場景隨之轉換壘到了地下劇場,看見大家正在受苦。


「至少……要保護好……壘ちゃん的凜命記……!」


即便傷痕累累,大家一次次的爬起,揮舞著手中的武器,死命的守著。


「休想動大家一根寒毛!哈啊——!」按耐不住憤怒,黑髮紅瞳的少女跳上舞台,手持大太刀橫掃眼前的柯羅斯。


「大家沒事吧?啊……筆記本,這樣除了珠緒前輩大家聽不到啊……」壘抱頭懊惱。


「你是……壘,對吧?」文指著壘開口,全員都能聽見、看見壘。


歡樂沒能持續太久,下一波攻勢又來襲。


「這裡交給我跟悠悠子吧☆~」伊千繪與悠悠子回頭擋下追兵,文、珠緒、壘繼續向前跑。


到轉角又來第二批柯羅斯。


「珠緒、壘你們先走,可要奪回劇本,不然可原諒不了你們。」文開通一條路,讓兩人通行。


兩人走向凜命記的終點,將刀刃揮向最終Boss……

凜命記本身是個悲劇,五人一路走到最後,成功演出,倒下。


「Position zero! 」全員齊聲大喊。


景色褪去,回到熟悉的教室,斜陽灑落在五張課桌椅上,大家坐在各自的位子。


這次壘沒有入座,而是靠在窗邊,夕陽透過她的身體,壘逐漸的變成透明。


剩下的時間不多了……大家紅了眼眶,壘也是,但沒有人哭出來,很努力的忍著。


「筆記本裡夾著信,希望大家能讀一下。」


大家翻開筆記本找尋各自的信件讀起。


To伊千繪前輩:每次看見前輩的笑容,彷彿充滿力量,非常耀眼。對了!可別太常欺負文前輩!


To文前輩:雖然前輩對大家都嚴格,但其實是個溫柔的人,我想大家都知道,所以不要煩惱。祝福前輩與妹妹能和好。


To悠悠子:每次上課都見到悠子在打瞌睡,但我知道悠子很認真,總在他人看不到的地方努力著。要減少熬夜哦!


To珠緒前輩:謝謝前輩願意跟我搭話,從那刻開始我每天都期待著,每一天與前輩的距離好像近一些,總覺得很幸福,這麼說好像很困擾前輩,請讓我任性一次,不用回覆我沒有關係的。我喜歡前輩,非常非常喜歡,是戀愛的那種喜歡。


看著大家信讀的差不多,自己也剩下上半身,壘再度開口。


「我……很喜歡與大家共度的時光,能與大家相遇真的是太好了……謝謝你們。」


「壘ちゃん!」珠緒推開桌椅,奔到壘面前,踮起腳尖,輕吻著唇,給予答覆。


壘驚訝後,轉為平靜。


「這下可真的是幸福到死了呢……珠緒前輩。」


「壘ちゃん我……」珠緒看著窗外,再對上壘的雙眼。


這裡是四樓,明白珠緒意思的壘有點生氣,輕彈她的額頭後抱緊。


「珠緒前輩不可以哦……太早來找我,我可是會生氣的,請好好的活著、慢慢的變老,我會一直等你的,如秋風一樣伴隨著你,像壘一樣做為你的依靠,我發誓。」


珠緒的情緒穩定下來。


「我最喜歡珠緒前輩耀眼的背影,請好好向前邁進吧……那麼再一次的……大家再見了……」


壘以燦爛的笑容揮手道別,如今日的一樣溫暖,融入夕陽。


從那次後壘再也沒有出現過,但珠緒能感受到壘一直在她身旁,即便聽不見、看不到她的身影。


珠緒遵守著與壘的約定,最後闔上雙眼沉沉睡去。


看見壘站在道路的另一頭,珠緒二話不說的奔向壘緊擁著,眼淚浸濕了衣裳。


這七十年來珠緒有好多話想對壘說,開心的事也好、難過的事也罷,最重要的事……


「壘 ちゃん太過分了……」珠緒埋在壘的胸口賭氣著。


「珠、珠緒前輩我——」壘面對珠緒的責備顯得慌張起來,嘗試著解釋。


「逗你的,我知道壘ちゃん都在我身邊沒有食言。」珠緒對壘開了小玩笑,這下扯平七十年的等待。


壘鬆了一口氣,再次牽起手。


「珠緒前輩我們走吧……前往屬於我們的舞台。」


================================

梔子花花語:喜悅、堅強、永恆的愛、一生的守候。

  41 4
评论(4)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