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雜食黨只要給我一個萌點我吃,連拉郎都寫……開頭都有標明CP,激推CP請洽置頂,少歌由於文章被ban太多,所以備份在百合會。不知道要流浪到哪裡,又回來這

 

【珠文】あやかし見廻り三世譚#1


妖怪巡邏隊為討伐妖怪的組織,旗下有許多小分隊,其中惡名昭彰的小隊由伊千繪所帶領。


為何說是惡名昭彰?


原因為隊員們個性古怪,大多在黃昏以後行動,時常搶走別的分隊的任務,且失敗率極高聞名,但每次的分數卻能躲過廢寮的危機。


而副隊長為最近兩個月編入的珠緒擔任,起初對於突如其來的調職,加上與隊員們配合的亂七八糟心有埋怨,但多次任務下來稍稍釋懷了些。


「副隊長~壘~拜託了~」悠悠子本身非戰鬥人員除了竊取其他分隊的任務外負責吸引妖怪。


據說是體質的關係,悠悠子很常被妖怪纏上,就跟糖果與螞蟻一樣。


壘壓低身姿斜架著太刀擋下初步攻擊,珠緒踏上壘的右肩翻至妖怪身後給予一刀,未擊中致命傷,悠悠子丟出苦無補刀,黑霧散去。


「壘ちゃん、悠悠子ちゃん,抱歉剛剛沒有一擊解決。」


「副隊長已經很、很厲害了!明明只能看見黑霧……」


壘是在場唯一有著陰陽眼的人,悠悠子與壘為同期生,早已培養出默契,珠緒短短兩個月就配合他們的行動,壘打從心底佩服著她。


不忘回神,一邊繼續清除這被唐傘小僧入侵的村莊,一邊說明著對應方法。


有著壘的解釋,對付唐傘小僧上手許多,一隻、兩隻、三隻都能輕鬆應付。


這份自信讓珠緒慘遭包圍,在珠緒眼裡黑霧重疊在一起不能判別弱點所在,只能做好受傷的準備,盲砍一條路與壘跟悠悠子會合。


「想對我們家珠緒做什麼啊?看招☆~」一陣旋風刮飛珠緒以及周圍的唐雨小僧,另一人乘著風到珠緒正上方。


「月下五月雨-序幕」風刃精準無誤的擊殺妖怪,空出的一手抓緊珠緒摟至懷裡,完美落地。


「珠緒!衝太前面了!難道你不要命了嗎?」文放下珠緒後,沒好聲好氣的說。


「別看文這樣,她可是把手上的事做完,立刻趕過來呢☆~」伊千繪撲向文,而文一臉嫌棄的推著她的臉頰。


「伊——千——繪!不要說多餘的話!」


「抱歉各位,尤其是壘ちゃん明明告訴我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見到珠緒握著自己的手,壘滿臉通紅的冒著煙,在其他人的勸說下,珠緒鬆開手。


凌晨兩點完成任務,壘背著陷入半夢半醒的悠悠子,與大夥們離開村莊,回到他們所熟悉的陰陽寮。


與其說是熟悉,不如說得想辦法習慣這充滿妖怪的陰陽寮。


還沒到門口,一團小黑影迅速撲倒了珠緒,想起第一天任職的時候還差點劈掉這小傢伙。


「小黑還是老樣子,最喜歡珠緒了對吧~」伊千繪抱起貓又,貓又無情的賞一抓後跳回珠緒肩上蹭著她的臉。


「真過分~都幾百年了!不能好好相處嗎?」伊千繪對著小黑發牢騷,小黑也不甘示弱的炸毛示威。


「啊啊……多令人羨慕……我、我也好想對副隊長……」


在這吵吵鬧鬧的環境下悠悠子老早醒來,在壘說出更不妙的發言前……


「呀——!悠子你在做什麼!」悠悠子在壘的耳邊輕吹著,停止她的妄想。


「讓壘不會被巡警大人抓走。」


看著壘追著悠悠子跑,伊千繪跟小黑在打鬧,至於珠緒則被其他妖怪拉著回家,再這麼吵下去全村的人都要吵醒了。


「大半夜的安靜點。」文淡淡的開口,雖然不比現場聲音還大,卻很有份量,全員停止吵鬧,安分的回寮。


將一身髒汙洗去後,各自回房休息,唯有一房亮著燭火,珠緒推開房門,文正書寫著報告書。

「這時間點你怎麼還醒著,該不會那些傢伙……?」


看到珠緒乾笑著,文果然想的沒錯,妖怪們都睡在珠緒的寢室。


文嘆了口氣放下筆,正想準備到珠緒的臥房轟走所有妖怪,被珠緒阻止。


「嘛……他們沒有惡意沒事的,文、讓我幫忙吧。」


珠緒坐在文的身旁擅自拿走報告書,眼見工作被搶走,文只好執行下一個工作。


「村子待的習慣嗎?」


夢迴村位於山區的小村莊,一個妖怪與人類共存的特區,聽起來荒唐,卻真實存在。


「一開始很驚訝,但現在稍微習慣了,再說大家很熱情呢。」


珠緒將報告書做完後伸展筋骨,看著文皺著眉頭塗塗改改,便湊近。


「文,這本是……?」和平共存,並不是單方面配合。

除了妖怪的社會化之外,人類也需要理解妖怪,但隨著妖怪與人類湧入,加上陰陽寮人員短缺,漸漸無法應付,如何妥善分配五人的工作量,又不影響夜晚的任務,文正煩惱著。


了解緣由的珠緒在空白紙上寫下各個姓名及妖怪名稱,提出一些想法。


「如果將理解妖怪的問題交給長期與妖怪合夥的人進行宣導,我們與寮內的妖怪分組帶著新來的妖怪們,這樣可行嗎?」


雖然這樣的作業方式需要經過同意,但比起全部職責攔在五人身上效率快上許多。


「你還是跟以前一樣,一下子就解決我的問題。」


「以前?」珠緒疑問。


文停頓了一下後回應。


「不,沒什麼、口誤,珠緒能再幫我一點忙嗎?」


「樂意之至。」


直到燭火熄滅,這才發覺珠緒早已趴在桌上熟睡。


將珠緒送回臥房,肯定不是個好主意,只好將自己的被褥讓給珠緒,自己在斜對角的牆靠著睡。


================

麻糬:

我的主推,愛死這對互動方式(探頭


  19
评论
热度(19)

© 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