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雜食黨只要給我一個萌點我吃,連拉郎都寫……開頭都有標明CP,激推CP請洽置頂,少歌由於文章被ban太多,所以備份在百合會。不知道要流浪到哪裡,又回來這

 

【珠文】あやかし見廻り三世譚#2


早晨十點,木刀時而劃破空氣,時而順著氣流無聲無息,壘正在練刀,悠悠子一大清早被壘挖起床,正在一旁的空地投擲苦無,伊千繪則坐在屋頂上曬太陽。


倒是跟珠緒共處一室的文完全睡不著,時不時往珠緒的方向偷瞄。


珠緒一醒來,腦袋還有些昏沉,只知道有個模糊的身影朝自己走來。


「珠緒,下次不能這樣毫無防備的睡在別人房間知道嗎?很危險。」珠緒尚未清醒,只是微微的點頭,看來得等珠緒真的清醒後再說一次,文搔著頭。


「砰——!」房外傳出巨大聲響,這次珠緒可真的醒了,離開被窩準備往外衝去確認發生什麼事。


「我去,你、衣服先穿好。」


文擋在門口,眼睛不知往哪擺來面對衣衫不整的珠緒,索性將珠緒推回房間關上門,自己則先去確認狀況。


只見陰陽寮的圍牆被轟出一個洞,伊千繪一臉抱歉的告訴文事情經過。


為了任務的精準性,只有悠悠子練習時拿真貨,意謂著對妖怪具有一定的殺傷力,所以悠悠子練習的那塊地對妖怪來說是禁區。


年幼的小犬神睡糊塗隨著悠悠子的香氣而來,忘記規矩,險吃兩鏢苦無,在情急之下伊千繪出手將苦無扇飛,只是力道沒拿捏好,弄穿圍牆。


小犬神被嚇的躲在草叢,壘跟悠悠子正試著引牠出來。


「不然……我的血分你一滴?」小犬神聽到悠悠子的條件忍受不住誘惑探出頭來。


「不行,悠悠子別寵壞牠,做錯就該受罰。」文抓著小犬神的後頸,受到驚嚇的小犬神胡亂的擺動著,就算被抓的手見血,文也面不改色,正想著如何安慰這狗崽子。


「喂、不要亂動。」顯然這是反效果,小犬神掙脫文開始亂竄,與剛整理好儀容的珠緒撞上。


雖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能感覺這團小黑霧在顫抖,便安撫著牠,讓牠冷靜下來。


看到伊千繪等人還願意上前玩耍,但見到文走過來又躲回珠緒身後。


「……伊千繪幫那孩子上藥。」


文將藥罐交給伊千繪,珠緒則看見文的手有數道傷口正滴著血。


「文,你的手……!」文並沒有回覆珠緒的話,選擇走出寮辦正事散散心。


是關於晚上討論的名單,文正在一戶一戶的拜訪,村子不大,三小時就確認完所有願意幫忙的名單。


從以前就不善於言詞的文,到現在依然如此,明明只是想幫那隻狗崽子塗藥的。


回到寮內又該怎麼面對牠,想到這文長嘆一口氣。


「我回來了」文推開門。


「啊~文的眼神又死了,先不說這個!珠緒做的料理超級好吃的~☆快點、快點!」等不及文脫掉鞋子,伊千繪拉著文趕緊入座。

大家注視著文,讓她渾身不自在,看著眼前的白飯、竹夾魚與味噌湯,外觀良好至於味道……


下定決心後夾一口魚配著飯,送入口中。


好吃,文嘴角微微的上揚,這是珠緒第一次看見文在笑。


但為什麼文的臉上帶著些許的落寞呢?


食完,將碗筷收拾乾淨,今日沒有任務,剩餘的是各自的時間。


悠悠子與一反木棉至帝都進行諜報工作,壘與珠緒正互相切磋。


伊千繪前往深山採集藥草,因為那罐藥給了小犬神以後已經見底。


而文死盯著小犬神,開口喚著牠來,小犬神畏畏縮縮的跟在後面。


文繞著悠悠子練習用的場地一圈,小犬神跟著。

最後文抱起牠,注視牠的雙眼,緩慢且用簡單的語詞說。


「這地方、不可以、闖進來、會受傷、知道?」小犬神點頭,文不忘搔搔牠的下巴給予獎勵。


「但一碼歸一碼,金平糖少五顆處理。」小犬神垂著耳朵,但也接受這樣的結果。


另一方面,珠緒與壘在旁對練,三敗一勝一平局,戰鬥方面壘略勝一籌,但珠緒最主要的敗因是多次將目光停留在文身上。


面對沒有戰意的珠緒,壘擋下一擊直劈後,放下木刀。


「副隊長,就練到這吧……!第一次完整見識到帝都的流派,感覺挺新鮮的。」


意識到自己的不專心,讓壘特意暫停練習。


「壘ちゃん抱歉!」


「副、副隊長不需要道歉!哪個……副隊長很在意文前輩嗎?別、別、別看文前輩一副嚴肅的樣子,她其實很溫柔,悠子跟我從小被前輩帶……啊啊啊——果然沒什麼!失禮了!」


壘未將話說完,便捂住嘴逃出門外,聽到壘的騷動,文走了過來。


「壘那孩子比較怕生,希望你不要介意,她是個好孩子。」


聽見文的話,珠緒抿嘴一笑。


「跟壘ちゃん說的一樣呢……」「什麼?」


文提出疑問,珠緒搖頭回答。


「沒什麼,倒是文……你的手?」


文伸出雙手讓珠緒檢查,一點痕跡都沒有,像是不曾受傷過一樣。


「沒事,我的癒合傷口的速度很快。」


割傷也就算了,當時看見的傷口絕對不止那樣的程度,正皺眉思考的珠緒,被遠從帝都回來的悠悠子打斷。


「文前輩~有個任務不太尋常。」一反木棉還沒停在文身旁,文就將坐在上面的悠悠子拉下來。


「等等再說,黑白你們倆找壘跟伊千繪回來。」文的語氣降到冰點。


兩隻貓又收到命令後離開,文將一反木棉折好的帶到房間,悠悠子與珠緒緊跟在後。


從櫃子中取出藥草磨成粉,一刀劃在手背血順著滴到粉末中。


將針與線染上藥草後,開始把破損的地方縫合。


「悠悠子你從什麼時候開始去帝都沒有擦靈藥,我不是說過每次都要擦嗎?」


靈藥是文特製給看不見妖怪的人用,摸在眼皮上能暫時的看見妖怪。


一片黑霧抖動著。


「你安靜。就是因為你老是寵悠悠子,寵到自己的命快沒了,還不反省。」


悠悠子的腦袋一片空白。


「悠悠子ちゃん,靈藥在你那嗎?我們一起幫忙。」


珠緒將她拉回現實,悠悠子摸摸口袋把藥拿出來,抹在珠緒與自己眼皮上。


沒有時間讓珠緒驚訝看見不同的世界,拿起針線上藥後開始幫忙。


悠悠子一看見一反木棉殘破不堪的樣子,坐下來開始縫合,途中不停的擦著淚。


壘與伊千繪一到文的房間,不多說著手現在的工作。


直到清晨五點,四人睡的東倒西歪,文正在做最後的確認,確認這990平方公尺的長布沒有任何的破洞。


確定沒事後,文將四人靠在一起,讓一反木棉充當被子蓋著省得他們著涼。


詳讀悠悠子的手抄並整理一反木棉的說詞後,趴在桌上一下就睡著了。


一反木棉則偷偷地把文搬到大夥身旁一起睡。


================

麻糬:

雖然說是用あやかし見廻り浪漫譚的卡面但不只用那系列的卡面。

究竟還用到什麼呢?彩蛋藏在這兩篇中,下回揭曉。

  18
评论
热度(18)

© 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