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雜食黨只要給我一個萌點我吃,連拉郎都寫……開頭都有標明CP,激推CP請洽置頂,少歌由於文章被ban太多,所以備份在百合會。不知道要流浪到哪裡,又回來這

 

【音無文】影月《第二夜》


「『月亮是守望的存在,很殘念我無法提示你任何答案。』」


「『巫女伊千繪,我送你一句忠言,職責並非他人給予,而是靠自己察覺。』嗎……?」伊千繪趁夜晚跑到附近溪邊崛起身子想著答案。


「蠻像月讀會說的話呢——倒是你怎又學不乖到處亂跑?你姐姐不管管你嗎?」文從樹上跳了下來。


「姐姐大人已歇息,我是獨自出來的……文呢?怎麼會在這?」伊千繪丟幾粒小石子到小溪內宣洩煩悶。


「碰巧而已,吃飽沒?」文伸個懶腰,活動筋骨。


總不能說對伊千繪放不下心,一路跟蹤在他們後方,幹掉附近山賊,直到他們進寺廟為止,夜晚伊千繪亂跑時,根據鈴鐺聲提前到她可能會去的地方等著。


「吃了……」聽到伊千繪的回答文愣住兩秒,隨後……


「那陪我吃。」強硬無理的回答,文捲起袖子開始抓魚,昨日文對她有恩在先,於是伊千繪答應。


文抓個三四條魚後,見到伊千繪未把火升起而消沉,於是把魚放置樹葉堆上,湊近一看。


「噗……哈哈哈……你在喪氣什麼?就算是我用這些木柴也沒法子升火啊!」一把拉起伊千繪,到樹林選取適合的樹枝、木頭。


從挑選木柴一步一步的教導如何升火烤魚伊千繪,成品很美味。


「你啊……這不是做的很好?別再貶低自己了好嗎?」文一口吃著魚,一邊說著。


這句話真晝曾對伊千繪說過,從小到大只要做完成一件事都會被真晝鼓勵,昨天真晝也這麼說,她沒能注意到姐姐從以前這麼關心自己,因為文點醒了她。


面對沉默的伊千繪,文隨口說說自己的事。


「我們這一代出現兩位酒吞童子,我與我的妹妹,然而她的才能優於我成為當家,大人們給我的職責是排除侵犯王位者,每日重複著同一件事情,像個牽線木偶,總是弄得自己殘破不堪。」


「在迷失方向時,妹妹哭喪著臉大罵『大人說的姐姐沒有遵守的必要!我討厭看到姐姐每天拖著重傷回家,我會保護好自己。』」


「我這才發現我不希望讓她露出如此悲傷的表情,我想守護著她的笑顏,做為一個影子伴隨著她。」


「姐姐總不能讓妹妹看見自己的弱小吧?所以在妹妹面前必須當著帥氣沉穩的模樣,絕對不能在妹妹面前猶豫,在斷崖邊死撐著。」


文一副理所當然的說著,伊千繪放下手中的烤魚,抱緊著文。


「文……難受嗎?」

「很難受,難受到曾經想尋短。」


「為什麼還繼續……?」

「因為她的話、她的笑容給了我動力。」


「真晝姐姐也是這麼想的嗎?」

「我不知道,我並不是她,這是身為妹妹的你該去發覺的。」


「文辛苦了……」

「你也是呢……伊千繪。」


文輕輕吻上伊千繪的額頭,對於自己的舉動恍然,伊千繪也傻愣住。


「時、時間晚了!我……我送你回去。」文牽起伊千繪的手再次送回她們紮營的地方,兩人赤耳支支吾吾的道別。


  12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