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雜食黨只要給我一個萌點我吃,連拉郎都寫……開頭都有標明CP,激推CP請洽置頂,少歌由於文章被ban太多,所以備份在百合會。不知道要流浪到哪裡,又回來這

 

【音無文】被遺忘的名字#1

音無いちえ誕生祭2020

(全文共八章+一篇後記)

設定:結合巫女伊千繪、妖迴伊千繪、酒吞文、巫女真晝的故事。

老樣子真晝與伊千繪互為姊妹,兩人不同姓,一個跟父姓一個跟母姓。

附註:

True end 走向,不是Happy end。

便當警告、見血警告,如有身心不適請關掉頁面,回復SAN值。

===============================


桐花寺有兩名巫女,姐姐真晝與妹妹緋月,兩人相依為命在這遠離城鄉的半山腰,除了祈福、淨化以外鮮少有生人拜訪。

 

這個月有一位自稱遊歷四方的驅魔師頻繁來訪,身旁帶著一群小妖怪,緋月時不時走心,忘記分內工作聊起天來,一旦被姐姐發現就會夾著尾巴躲到另一角掃除。

 

「唉……你又嚇走緋月了嗎?」文書寫到一半,停下動作。

 

「文さん請不要事不關己的,好好管管你的妖怪!」真晝指著一旁空地,氣得兩根觸角立了起來。

 

「只要沒有傷人我便不會限制他們的自由,還有他們不在那。」

 

巫女真晝是個凡人,全憑第六感猜測,卻沒有一次猜中,不像妹妹緋月有著見妖的體質,甚至有除妖的能力。

 

「你們都去找緋月。」文揮揮手驅趕著妖怪,真晝見到文根本沒把話聽進去又豎起觸角。

 

「我跟真晝談論正事,被我發現哪個皮癢的在偷聽……後果知道吧?」文對妖怪提出警告,祂們頻頻點頭,腳底抹油地溜走。

 

兩個月前棲息在異地的文接獲消息,有一處的妖怪大量下落不明,不留痕跡彷彿人間蒸發。

 

人類與妖怪對立的時代早在二十年前結束,雙方訂下互不侵犯條約後各過各的生活,同一地點鬧出數百件失蹤案,身為妖怪總領的酒吞童子不能坐視不管,於是文來到這尋找些蛛絲馬跡。

 

到城鎮瘴氣瀰漫,是因怨氣累積所導致,延燒到附近的森林,只有桐花寺有結界保護沒受到波及,所以妖怪們紛紛聚集在那當庇護所。

 

有著能建立結界抵擋瘴氣之人對此事沒有任何動靜固然奇怪,但那也屬於個人自由,並不是有能力者就有義務出手相救,還是先擺在一旁專於眼前的問題。

 

擴張感知範圍了解每隻妖怪的動向,被動等候犯人出擊,從妖怪們靈魂消失的順序推測犯人走向,雖然對不起當天死去的亡魂們,但效率上比起定點等待快上許多。

 

文見到犯人,對方戴著軍帽不見容貌、身穿妖迴隊的隊服、一批粉色長髮,自和平時代來臨妖迴隊解散許久,事到如今還有偏激份子嗎?

 

文目睹行兇過程沒有阻止,畢竟被害者瀕死,也不明白犯人的實力,冒然出手只是嚇走犯人,於是躲在牆後探聽情報。

 

「為什、麼、是你……」

 

「是復仇哦——!」犯人樂的轉圈。

 

「我、們……不是、朋友嗎,緋月?」

 

犯人炸起毛髮回頭一刀一刀插在被害者的頭顱上,嘴裡不斷碎語。

 

「不准用那名字、叫我……!誰都不准!」

 

直到對方沒了聲音、直到眼前只剩塵土,她搖搖晃晃的站了起來。

 

「好奇怪啊……為什麼沒有人願意叫我的名字呢……?」留下這句話她消失蹤影。

 

眾生都具有獨一無二的魂,就算是雙胞胎還是有些許的不同,文記下犯人的靈魂打算趁著天明犯人疲累時闖入,取下首級對妖怪們交代。

 

誰知追到桐花寺附近靈魂消失,是因為結界的緣故嗎?結界主人與兇嫌同夥,所以不插手?那又為什麼結界只擋下瘴氣,沒把妖怪排除在外?

 

太多不合邏輯的事,為了摸清楚對方底細,文喬裝成驅魔師前來踏訪。


  9
评论
热度(9)

© 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