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雜食黨只要給我一個萌點我吃,連拉郎都寫……開頭都有標明CP,激推CP請洽置頂,少歌由於文章被ban太多,所以備份在百合會。不知道要流浪到哪裡,又回來這

 

【B班組】舞台少女#7

故事時間線:

舞台少女心得 幕間


#6、#7可以配合歌曲 舞台少女心得 幕間

一起閱讀哦ヾ(≧▽≦*)o

============================

「詩音ちゃん、霧子ちゃん等等要一起吃晚餐嗎?」樓下的烹飪教室已經聽見鍋碗瓢盆在打架的聲音。


「不了、還得修改劇本。」聲音有些沉悶,雨宮收拾書包,先行走出教室。


「霧子ちゃん我是不是太無理取鬧……惹詩音ちゃん不開心。」


「沒有這回事,如果詩音ちゃん真的討厭打從一開始就會拒絕的,bananaちゃん不用擔心,那明天見。」



稍早之前


「詩音ちゃん我還有一個請求,請再增加一名角色,象徵揮別過去邁向未來的角色。」


「大場さん我們沒有時間選拔你也知道的吧?」


大場奈奈的提議雖然能增加故事的完整性,但第九人又從何找起,在她開口後,雨宮冒了怒火。


「光ちゃん。」


「她都退學半年怎麼可能回來!」


既天真也沒想過後果,聖翔祭迫在眉梢,淨說些任性話的A班,雨宮沒理由不生氣。


「我們都相信她會回來的!所以……」


本該拒絕的,但無法開口,是因為不擅長應付大場奈奈,還是之前弄哭愛城華戀還耿耿於懷,時間靜止許久最後妥協。


「……好,我答應你。」


「但只要神樂さん沒回來或最後驗收完成度不夠,聖翔祭就演今天修正的二稿內容,沒有第二句話。」


兩人回至宿舍屬於B班的戰鬥再次開幕。



「霧子二稿能交給你嗎?」第一次雨宮主動將自己的工作分配給他人,霧子樂躍不已,收下電子檔,翻閱今天記下的文字,開始趕工。


雨宮修正三稿,因為添加一個角色整個劇情的變化較大,考慮時間控制、B班道具進度、手頭預算。


道具重做是不可能的最多只能做小幅度修正,運用著少許的資源不失品質又得讓效益最大化。


兩人注於眼前,清脆的鍵盤聲噠噠作響。


兩年多前大家仰望著不同的景色,帶著各自的故事來到聖翔,天空時晴時陰從白日到晝夜,如今分享著同一片天。


每一日展開新幕,閃耀、充實且濃密,分享著交錯複蹤的情感,雖然整天膩在一起但不全然是喜悅,彼此的想法不斷分歧碰撞,彼此磨合至終齒輪咬合。


「霧子,我改變了嗎?」指針向著半夜十點,雨宮活動著肩頸,輕吐出這句話。


是為了劇本的完整性而修改成三稿,還是相信著神樂光會回來而修改成三稿,自己也不明白。


「詩音ちゃん改變了,但也沒有改變。」真井按下存檔將資料回傳給雨宮,椅子轉向她。


「詩音ちゃん對自己的心坦誠很多,但本質上沒有改變,依然是專注於目標帶領大家前進的人,說錯話總是十分自責而暗自反省,總是用著笨拙明顯的方式彌補,這就是我認識的雨宮詩音。」


打從一開始不該放在天秤上糾結答案,目標、同伴是等同的重要,不能背棄自己,絕對不能放棄任何一人,即便機率只有0.1 %。


真井雖然不曉得雨宮在煩惱什麼,但見著她緊皺的眉頭散去,大概找到答案了吧。


「可可牛奶要喝嗎?詩音ちゃん。」


「嗯,謝謝。」


燈火通明,揮灑著永不熄滅熱火,過程中即便跌跌撞撞受挫倒下,舞台使她們復甦,僅為銘刻憶起永恆的一瞬。


============================

再次說明一下:

雨宮一直以為是自己說話弄哭華戀的,畢竟B班根本不知道有地下劇場跟長頸鹿的事。


我真的沒想到我會寫這麼長……共十篇

奈奈只是協助,最後劇本還是得過雨宮意見,第十二集結尾多一個角色,這劇本就不知道要爆肝修多晚,中間她們沒有吵架一定是不可能的。


  11 7
评论(7)
热度(11)

© 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