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雜食黨只要給我一個萌點我吃,連拉郎都寫……開頭都有標明CP,激推CP請洽置頂,少歌由於文章被ban太多,所以備份在百合會。不知道要流浪到哪裡,又回來這

 

【音無文】白鶴與烏鴉 《上》

#夢大路文生誕祭2020

改編:白鶴報恩

登場人物:

白鶴栞、白鶴文、鴉天狗伊千繪。

白鶴報恩真的如故事般的美好嗎?

白鶴文圖源(一天更新一篇)

============================


伊千繪曾經在街道上看見白鶴竟然與一對夫婦在一起,早上買針線傍晚賣布,三人有說有笑的。

十分稀有的現象,激起伊千繪的好奇心,但三日後只剩夫婦兩人。

從他們口中得知名叫文的女子因大前天有風雪來襲暫住幾日,身無分文的她以織布變賣來換宿,今早啟程離開村莊向東南方前行。

得到答案的伊千繪不以為意,掃興的離開回到深山老家。

「咚咚咚——」敲門聲急促,打開門金髮碧眼的少女淚眼汪汪地向鴉天狗一族求助,容貌與前幾天見到的人有些相似。

她是白鶴一族的人,正尋找失蹤一星期的姐姐,比起漫無目的的搜索,不如借助鴉天狗的力量。

白鶴善於紡織,妖界的紡織物大多為白鶴一族的產物;鴉天狗則善於搜索與守衛,被僱用於各個部落或是自行接任務。

伊千繪用著食指將自己的眼角上提。

「你的姐姐是不是長這樣?看起來很凶、笑起來很漂亮的人啊?」

在栞勤奮的點頭下,伊千繪確認沒有認錯人,接下委託。


訪問東南方的村子,大家並沒有看過文的身影,伊千繪飛回最初的地點,偷偷潛入老夫婦的院子。

隨著織布機喀啦喀啦的聲音到障子面前,從月光灑落的剪影下,得知那是她要找的人。

「誰在外面?」

「鴉天狗伊千繪登場!夢大路文さん該回家囉——」

織布機的節奏掉三拍,隨後恢復規律。

「……不能,恩情還沒還完。我被這對夫婦救過一命,織布報恩是我能做的事。」

白鶴報恩,是個家喻戶曉的故事,幫助白鶴之人上天必定眷顧並降下祝福。

「栞ちゃん很想你想到都哭了……回去吧!文。」

「等到他們去世後,我才能離開,很抱歉能幫我轉達給家人最長再等個十年。」

「你織的布賣錢早就能讓他們安然度過一生了——為什麼不肯離……?」

伊千繪碰觸紙門的瞬間被結界彈飛,下一秒重摔在地,隔著紙門的文焦急的問著。

「喂、烏鴉!你還好嗎?」

「痛痛痛……沒問題、我身體可是很結實的!」

伊千繪爬了起來走回紙門前。

多虧那一擊把腦子打醒,所有線索都串聯起來,文並不是「不想」回家,而是「不能」回家。


「文,回去吧!」「不回,請你快點離開。」

白鶴報恩雖然只是個故事卻真實存在,如今白鶴的善意被利用,囚禁在這如籠中鳥一般。

伊千繪擲出紙符試圖炸開結界,多數傷害卻反擊到她身上,運氣好點跌在石子路上、運氣差點硬生生撞上樹幹,但並非徒勞無功,結界有碎裂的痕跡。

無論文怎麼勸阻,伊千繪不曾打消念頭,一次次爬起來站穩步伐再出擊,來回打了三十多下一聲都沒哀。

「夠了……我都說不想回去了!你到底想怎樣?」

「因為文在難過!還有我答應栞ちゃん絕對會帶你回去的!」

「文,不要考慮這麼多、不要藏住心裡頭的想法、不要背叛你自己啊……」大字的躺在地上呼吸著冷薄的空氣,肺部像是被冰雪凍結般疼痛,每一口氣是如此的珍貴。

「文……讓我聽聽你的心聲吧……一次就好。」

手頭上已經沒有半張的符咒,隨便動一下身體彷彿骨頭要散架,但只要聽到那句答案的話——無論多少次都會站起來。

================================

順便安利一下同為音無文系列的——影月

  13
评论
热度(13)

© 小倉糬咕咕鴿計畫絕讚進行中 | Powered by LOFTER